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新闻追踪 “小幸运”正式取名“鲍庐恩” 家人想让她记住出生时的珍贵回忆 其落户手续已办妥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4-1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刚出生的“小幸运”和家人

4月13日一早,喝完奶的“小幸运”窝在妈妈身边,甜甜地睡着了。她不知道的是,隔离病房外,政府部门送服务上门办妥了她人生第一件大事——落户。而备受关注的学名也有了着落,“鲍庐恩”这个热心网友们选定的名字,记录了“小幸运”的特殊经历,也将带着大家的祝福伴随她快乐长大。

爱心接力 省外返乡孕妇顺利产女

这两天,“小幸运”的出生牵动人心。

事情还得从4月11日下午一通电话说起。“你好!请问是乐桥镇镇政府么?我是檀巷村村民,我们一家四口正在省外返乡的高速路上……”当天,正在防控一线值守的乐桥镇副镇长朱阿敏接到电话, 打电话来的人是该镇省外务工村民鲍健,他的妻子即将生产。

“本来没想过要返乡生产,可原先定好的医院已经不具备接生条件了。”鲍健和妻子一直在省外务工,去年妻子怀孕后,鲍健特意将父母也接到了上海,一家人满怀欣喜地等待新成员的到来。令鲍健措手不及的是,妻子临近预产期,原本预定的医院因疫情无法接收产妇。“妻子随时都可能生产,实在想不到办法了,所以一家人自驾返乡。”进入浙江地界后,鲍健立刻拨打了乐桥镇镇政府的报备电话。

一边是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边是随时可能诞生的新生命,庐江县防指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刻做出决定:为新生命开通一条绿色通道。

当晚7点多,在庐江南一高速服务区“碰头”后,由120急救车引道,鲍健私家车紧随其后,两车通过高速路口的绿色通道直接向城东医院隔离点驶去……

全程闭环,鲍健带着即将临盆的妻子顺利进入隔离点,一家人的心彻底放了下来。

考虑到孕妇随时可能分娩,城东医院安排了一名副主任医师、一名助产士、一名护士住进隔离病房,全程服务,保驾护航。4月12日上午9时,鲍健的妻子有了分娩的迹象,医护人员立即做好准备工作。

“六斤六两,母女平安!”14时8分,“小幸运”出生了。蹲守在产房外的鲍健热泪盈眶, “看着这么多老乡为了爱人生产而前后忙碌,我们全家人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感动。”

备受关注

网友纷纷在线送祝福

“小幸运”向世界报到的第一声哭声,迎来了一片掌声——合肥晚报视频号、江淮晨报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发布了消息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为“小幸运”的平安出生而喝彩,也为合肥这座城市的温度和速度而鼓掌。

“小幸运实至名归,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我大合肥点赞,为所有忙碌奔波的工作者们点赞。”网友繁华若梦在留言中写道:身为合肥人是我的骄傲。另一位网友韩冬表示:返乡客的“无奈之举”与党委政府的“实在之举”无缝对接,可爱的“小幸运”以后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娃儿!共克时艰,静待花开!与此同时,网友还为合肥点赞,“珍爱每一个生命,合肥用务实的工作态度诠释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爱!”“这才是疫情防控的最正确最温暖的打开方式!点赞!点赞!点赞!”

就在大家被温暖、被感动的时候,一个为“小幸运”征名的建议在留言区接起了龙。热心读者孟伟巍建议,小幸运取名叫毅生,“勇毅的生命,疫情中诞生!”也有读者觉得“小幸运粉粉嫩嫩,可以取名叫庐妹儿,长大以后一定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就在大家激烈讨论时,一个名字突然出现在众人视野:鲍庐恩。

“庐,既有庐州之意,也有庐江之意。恩,则记录着诞生过程的来之不易。希望小姑娘健康长大,永远记着这段特殊的人生经历。”听完这个解释,不少网友对这个取名创意竖起了大拇指。

上门办理

“小幸运”取名为“鲍庐恩”

“网友的建议,我们收到了,谢谢大家对小朋友的关心。”通过视频,鲍健再三表达了感谢。

他说,“小幸运”的名字已经取好了,就叫鲍庐恩。“如果没有政府开通的绿色通道,如果没有细致周到的安排,我们一家根本不知道怎么办。小朋友的平安诞生,多亏了大家的爱心接力。等她长大,我们一定会把这段经历告诉她!”就在鲍健接受采访时,“小幸运”正窝在妈妈的怀里酣睡,一家三口的幸福几乎要溢出屏幕。“小名我们也决定了,就叫小幸运,希望幸运伴随她的一生。”

4月13日,鲍健所在村村支书胡广特意赶到了城东医院。考虑到一家人尚处于隔离,胡广受委托前来办理“小幸运”的出生证明和户口。“这个名字包含着大家对小朋友的祝福,希望小宝贝健康快乐长大。”在庐江县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小幸运”已顺利落户。“村里已做好了准备,等一家人结束隔离,欢迎他们回家。”

吴金权合报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文 “小幸运”家人/供图

■记者手记

这份出生礼好暖!

看着孩子粉嘟嘟的笑脸,看着一家人幸福的笑脸,暖意涌上记者心头。

“小幸运”是何其幸运,在特殊时期遇见一群温暖的人。在她出生前,这个城市开辟了绿色通道“迎接”她;在她出生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纷纷送上祝福,为她取名。

鲍庐恩,这个名字是孩子家人对这座城市温度的最好回应。

这场爱心接力中,温暖成为关键词。这种“温暖”背后折射出的是“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的是一座城市对人民的重视程度。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这种重视有多种表现方式。

比如,全市所有31个高速公路以及18个国省干线出口,设置了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点,千多人轮换值班值守、采样检测,让来访的客人、返乡的家人安心。

比如,一通求助电话,一盒救命药,六安合肥两地民警辗转100多公里,为生命接力。

如果说,信心和底气均来自成果和经验。那我想,幸福生活的安全感,或许就来自这种重视。

合报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6斤6两,母女平安! 暖心服务助力庐江返乡孕妇顺利生产

“女儿体重6斤6两,母女平安!我当爸爸了!家乡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服务太周到、太温暖了,十分感谢!”4月12日14时30分许,听...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兰花茶香时2022-04-01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追踪 “小幸运”正式取名“鲍庐恩” 家人想让她记住出生时的珍贵回忆 其落户手续已办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