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6斤6两,母女平安! 暖心服务助力庐江返乡孕妇顺利生产

来源:合肥日报 2022-04-1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女儿体重6斤6两,母女平安!我当爸爸了!家乡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服务太周到、太温暖了,十分感谢!”4月12日14时30分许,听着产房中的婴儿啼哭声,庐江县乐桥镇村民鲍先生激动地说。

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暖心故事?时间回到4月11日下午,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乐桥镇副镇长朱阿敏接到檀巷村工作人员电话——村里在省外生活、工作的孕妇邓女士正和家人乘坐私家车回庐江。

“我的预产期是4月19日,原本在外地已经预定了医院。可是因为疫情原因,那家医院入住不了。考虑到预产期日益临近,我们决定回老家,并向村里进行了报备。”邓女士介绍。

疫情无情人有情,家乡大爱暖人心。“当天下午2点左右,我们获悉情况后,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了汇报。指挥部要求我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朱阿敏说。

接到指令后,一场暖心的“闭环”服务有序拉开。

估算着时间,当天19时10分,朱阿敏和镇村工作人员驾车赶往G3京台高速沙溪服务区等候邓女士一家人。“19时40分左右,双方车辆几乎前后脚抵达服务区。我们随即引导私家车从庐江南专门开设的ETC通道下了高速。”朱阿敏介绍说,县卫健委派出的120救护车已经在高速出口等候。“随后我们跟随救护车抵达县人民医院东区。”

此时,庐江县人民医院东区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11日下午接到指挥部通知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了。我们的妇幼保健楼是隔离区,邓女士一家人一下车就住了进去,封闭管理。考虑到孕妇随时可能分娩,我们安排了一名副主任医师、一名助产士、一名护士住进隔离区,全程服务,保驾护航。”庐江县人民医院东区副院长张凤琴说。

核酸检测、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当晚,医护人员细致温馨的服务让邓女士倍感温暖。12日上午9时许,邓女士有了分娩迹象,医护人员立即做好准备工作。14时08分,邓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回来的路上,心一直悬着!没想到家乡人这么关心我们!没有这一路‘绿灯’,我爱人不会这么快就住进医院,顺利生产!我女儿太幸福了!”鲍先生如是说。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不松懈” 城市管理“不缺位” 防疫情 保秩序 合肥城市管理“疫”刻不放松

城管队员值守在高速道口城管队员规范出店经营,保障有序市容环境□王书鸿陈颖高达计无暇合报全媒体记者蒋瑜香...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斤6两,母女平安! 暖心服务助力庐江返乡孕妇顺利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