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爱心接力助女婴顺利降生并落户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4-15 17:4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上午11点多,随着庐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公章落下,“鲍庐恩”这个名字成功印在户口本上,其寓意感恩家乡大爱,也承载着大家的祝福。原来前一天,这个叫鲍庐恩的女婴在庐江多方人士爱心接力下,顺利降生。

时间回到4月11日下午,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庐江县乐桥镇副镇长朱阿敏接到当地檀巷村工作人员电话,得知村里在省外生活、工作的孕妇邓春节正和家人乘坐私家车回庐江,而且马上就要临产。

原来,邓春节的预产期是4月19日,原本在外地已经预定了医院。可是因疫情原因,外地医院入住不了。考虑到预产期日益临近,家人决定回老家庐江县乐桥镇,并向村里进行了报备。

11日下午2时许,乐桥镇方面获悉情况后,立即向庐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了汇报。庐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乐桥镇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接到指令后,一场暖心的“闭环”服务有序展开。当日晚上7时10分,朱阿敏和工作人员驾车赶往G3京台高速沙溪服务区等候邓春节一家人。晚7时40分许,双方几乎前后脚抵达服务区。随即工作人员引导邓春节乘坐的私家车从庐江南专门开设的ETC通道下了高速,跟随救护车抵达县人民医院东区。

12日下午2时08分,一名女婴顺利降生。随后,接力棒交到庐江县公安局。12日晚,庐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主动联系女婴父亲鲍健,将婴儿上户口所需材料明细发给他。“我们现在去不了窗口,还能为小宝贝办理户口吗?”面对鲍健的疑问,户籍民警刘敏回复道:“当然可以,提前准备好委托书和相关材料,交由村干部代为办理就行。”

13日上午11点多,村干部带上相关材料和鲍健的委托书来到公安窗口,户籍民警当即为小宝贝上了户口。随着公章落下,“鲍庐恩”这个名字成功印在户口本上。

“听说这个名字是网友取的,寓意感恩家乡大爱,我们听了很感动。今天我们顺利办结鲍庐恩的出生入户登记业务,完成了这场爱心接力。”户籍民警告诉记者。

合公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赵琳

新闻推荐

以工匠精神做本职 以党员担当冲“疫”线

本报讯“室外植物要注意疏流、浇水,室内植物要注意土壤板结,可以在每年植树节前培土,分棵栽培……”,4月11日上午,庐江县...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风拂面满眼春2022-03-29 03:52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接力助女婴顺利降生并落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