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科技萌宠”迷倒丝路大V

来源:合肥晚报 2017-09-25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机器人受到采访团的围观

○外国友人与科大讯飞机器人玩具合影

○能唱会跳的“小胖”让人爱不释手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合肥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7丝路大V中国行”活动从21日至23日在合肥举行。来自德国、法国、孟加拉等9个国家的丝路大V走进合肥的企业车间、社区街头、文化馆旅游景点等,全面感受合肥的经济、科技、文化以及市民生活等方方面面。客人们惊叹于合肥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合肥造的众多“科技萌宠”面前,他们纷纷变成了“迷弟”、“迷妹”。

机器人能力太强大

海外媒体采访团第一天来到高新区的科大先研院,一进先研院的展示大厅,看到展示台上一溜排的各类机器人,这些远方的客人露出惊喜的表情,纷纷围拢过来,跟机器人合影,有的则玩起了自拍。这些机器人有的萌态可掬,有的本领高强。

“大美女”晓曼体型优美,一颗萌萌的大脑袋,脸颊和眼睛部分是肉粉色,似乎出来见人还有点害羞。未来天使机器人是陪伴家人的好帮手,“他”橙色的两臂似乎特别有力量,双手拿着一个托盘,可以想象,在某一个慵懒的早晨,你睡在床上,这个可爱的“家人”在厨房忙活完,将喷香的牛奶鸡蛋端到你面前……除了这两位“贴心人”,另几位机器人则更像是人类的“萌宠”。“公子小白”像一个抱在怀里的椭圆形音响,黑白分明,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的一半几乎被一颗黑色硕大眼睛占据,下半部一侧有比较明显发音区。这个“小个子”是个感情丰富的家伙,他知冷知热,有了他的陪伴,主人会开心很多。还有儿童陪伴机器人布丁正调皮地跟客人“眨眼睛”,而埃夫特电子行业小负载机器人则写起了笔力遒劲的书法……

人机聊得太嗨了

中国声谷的小胖机器人则把外宾们逗得哈哈大笑,“小胖,你好!”“你好呀!”“小胖跳个舞吧!”“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小胖一边“唱”一边跳了起来,圆圆的身体不停地旋转,两只手臂上下摆动,翩翩起舞。一曲舞罢,大家纷纷跟小胖聊天,来自罗马尼亚的吉奥尔吉·韦秦秋俯下身子,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说“罗马尼亚”,小胖马上答道:“罗马尼亚是欧洲南部的国家,北和东北分别与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邻,南接保加利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它如数家珍,滔滔不绝。吉奥尔吉·韦秦秋和一众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还记得今年上半年那场“人类与机器人世纪之战”的围棋大战吗?最终机器人阿尔法狗一时风劲无二。而科大讯飞则有阿尔法蛋,一只圆滚滚的身型和圆脸蛋萌“蛋仔”。他的家族是“兄妹两人”,分别是身高体大的阿尔法大蛋和娇小可爱的阿尔法小蛋。阿尔法小蛋简直成了今年夏天的网红,它PK6位“天才少年”,上节目,演话剧,凭借聪明的“类人脑”吸粉无数。在科大讯飞,国外媒体人也对阿尔法蛋大感兴趣。不仅如此,因为合肥在智能语音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而能与人类言语交流的人类机器人都需要语音技术,因此各类可以人机对话的机器人都利用合肥的技术。它们可能外形不一,功能各异,它们的“心”是合肥的。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熊世育 文/图

新闻推荐

首个“灵感”众创空间或将出现

星报讯对你的面部表情进行分析,就能知道你的情绪如何,还能对你进行测谎;采用中医药技术,让你的孩子“饭扫光”……在合肥市包公街道鸟窝众创空间创业方法论与实战分享研讨会上,14个“脑洞大开”的项目...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科技萌宠”迷倒丝路大V)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