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双岗菜市场本月底启动搬迁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新址仅一路之隔

○静待商户入驻的新菜市

从上世纪50年代初具雏形到80年代正式修建再到成为今天合肥市最大的零售菜市场,双岗菜市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双岗街道和双岗两代人的成长。而本月底,这个在合肥颇具盛名的菜市场就要搬迁了,焕然一新的新菜市场与老菜市场仅一路之隔,目前已经准备一新,静待商户的到来。

双岗菜市走过50多年

上世纪50年代,商人小贩在双岗聚集成市,但不成规模。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为了响应中央的 “菜篮子工程”,政府部门在原有集市的基础上建造了钢筋大棚,1988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如今双岗菜市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总商户约450户。因为所处位置交通便利,加之其进货渠道多样,菜品新鲜、种类齐全、价格低廉,所以声名远扬,甚至很多家住很远的老年人清早乘公交车赶来买菜。据估计,每天双岗菜市的人流量约有六七万人,早上8点至9点水泄不通,人根本走不动,过年过节更甚。

老菜市搬迁迫在眉睫

双岗菜市建造之初便是骑路市场。菜市场内的大棚从1988年投入使用,经过近30年的风吹雨打早已被锈蚀,虽然2011年经过一次改造,但其防雨防风防火能力减弱,安全得不到保障;再加上菜市商贩密集,客流量巨大,整个菜市脏乱差,环境堪忧。

2017年初以来,庐阳区国资委、庐阳区商旅局、庐阳区双岗街道三家单位对新菜市进行了室内装修、摊位划分、商户摸底审核等大量基础性工作,保证了各项搬迁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前两轮公示,待第三轮公示结束后,立即组织搬迁,据悉,搬迁预定10月26日-10月30日之间。

新菜市静待商户入驻

新菜市位于宿州路与炉桥路交口的阳光尚景苑内,与现在的双岗菜市只相隔一条炉桥路。新菜市总面积5000平方米,分为负一楼和一楼两层。新菜市内电梯、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消防措施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过道宽敞,经过重新分区规划后,可分为蔬菜区、水果区、干货区、水产区、肉类区等,将有效避免人多拥挤、市场杂乱的现象,从根本上解决了火灾隐患。整个菜市场卫生干净、环境整洁,还有专门的保洁人员维持市场的整洁。逛菜市就像逛超市一样舒适享受。

而双岗菜市搬迁过后,原来的双岗菜市场位置将恢复成道路,打通五河路,连接宿州路交叉口,具体事宜还在规划中。

吴年 纪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新闻推荐

以园丁之心打造“双创”乐园

今年5月19日下午,参加完第十届中博会,6名从美国赶来的中科大校友一行来到庐阳区IE果园进行考察。由栾立刚等人于2014年6月创办的庐阳IE果园双创孵化平台,如今已小有名气,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I...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岗菜市场本月底启动搬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