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同时服下三种药导致胃出血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20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老年人吃药不可“一起吞”

本报讯 一直有高血压的李先生前段时间突然出现胃出血,去医院看了也没找到原因,最后才发现是他一口气服用了几种药物,造成不良反应。对此,医生表示,老年人吃药除了避免“一把吞”,还要注意用药数量、用药剂量和时间。

原来李先生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上周末他有点发烧感冒,于是老伴让他服用布洛芬。10月16日中午,李先生把阿司匹林、布洛芬还有一种感冒药一起服下。到了下午,李先生便出现了便血,去医院诊断为消化道出血。

事实上,像李先生一样,喜欢吃药“一起吞”的人不在少数。据报道,美国有超过半数的老年人,同时服用5种或更多的处方药、非处方药和保健品。65岁以上的美国老人中,每年因药物不良反应被送进急诊室的超过了17.5万人。

北京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张亚同表示,“一起吞”的确会带来很多隐患。中国住院老人中同时有3至4种并发疾病者占50%以上,“由于多种慢性病缠身,老人经常同时服用多种药物,无形中就增加了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

据介绍,尤其是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的人,不要与治疗心脑血管的银杏叶制剂和抗凝血药物华法林一起服用,否则会增加出血危险。阿司匹林与抗炎镇痛药如布洛芬也不能一起吃,因为会有胃肠道出血的风险。

老年人吃药除了避免“一起吞”,还要注意用药数量、用药剂量和时间。专家指出,凡是疗效不确切、耐受性差、未按医嘱服用的药物都可考虑停止使用,以减少用药数目。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新疆姑娘来舞蹈

两节期间,西平门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文艺成果集中展示专题活动,通过辖区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职业居民的融合呈现,展示西平门社区时代新风貌。活动中,一群新疆姑娘载歌载舞,居民们纷纷表示,这个...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时服下三种药导致胃出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