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2号线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即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前的“大考”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0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即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前的“大考”

晨报讯10月19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轨道交通2号线已经顺利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为顺利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即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10月16日至18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组织召开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竣工验收会。来自北京、天津、南京、深圳等地的11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验收组,对2号线工程竣工验收进行评审。

专家验收组听取了2号线工程建设情况及试运营准备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工程建设资料,并分5个专业验收组分别对2号线实体工程进行现场踏勘。经过为期3天的严格评审,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符合设计及相关质量验收规范要求,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工程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2号线工程建设工作的完成,为2号线顺利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2号线工程已相继完成工程用地和建设施工许可、防雷接地、人防工程、卫生学评价、安全评价、消防安全(正在取证)等专项验收工作,剩余5项专项验收很快也将完成。

目前,2号线全线弱电系统正处于设备调试收尾阶段,信号系统已经取得全线载客试运营安全证书,具备试运营条件。相关人士透露,下一步,2号线工程即将迎来“大考”——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轨道公司将根据评审结果全力加快后续完善、提升工作,力争早日实现2号线高标准、高质量开通试运营目标。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新闻推荐

合肥市三院联手国内泌尿“大咖” 为贫困患者做公益手术

星报讯10月14日,第六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公益行动合肥站在合肥市三院启动。当天,该院联手国内泌尿“大咖”为5位家境贫困的患者做公益手术,帮助他们缓解多年病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疆姑娘来舞蹈2017-10-20 03:09
评论:(2号线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即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前的“大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