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异国风情录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0-2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45中 八(13)班 朱 玥

今年暑假,我有幸跟随学校游学团来到美国,进行了为期十六天的难忘的游学之旅。

街头巷尾

位于旧金山的九曲花街,是实实在在惊艳了我的心。

街很陡,台阶蜿蜒而上,伴着长长的坡面,四周是绵延的花海。大簇大簇的绣球开成一片朦胧的浅紫,阳光正好,在花丛中投影下一片片柔和的光晕。路边有精致的洋房,淡淡的天蓝。房门前一束玫红,艳若春桃。

不同于九曲花街的绚烂,华尔街——位于曼哈顿岛的金融中心显得尤为现代化。街上高楼大厦林立,各种大牌更是如数家珍。而之所以得名金融中心,更是因为这街上矗立着数不胜数的银行以及金融机构,其繁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街上随处可见的是一身西装革履、匆匆而行的精英人士,不同于中国商业街上的热闹非凡,这里处处都透着一股严谨的气息。

其实,我并不喜爱华尔街,不喜那沾染着金钱的烟火气息。尽管,那就是生活,被上一代人交口称赞的生活。

自然景观

尼亚加拉大瀑布,横跨美国与加拿大,是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一。

远望去,“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凉风习习,水面波光粼粼,竟晃了我的眼。瀑布声如平地惊雷,“轰隆隆”,掷地有声。穿上雨衣,观光船缓缓而驶。向远处望去,水天一色,天空一层碧蓝,一层微白,如此层层叠叠,竟与瀑布交融。瀑布飞溅而下,如飞花碎玉。随着船渐渐驶入瀑布,迷迷蒙蒙的水雾扑面而来,细碎沁凉的水珠在微咸的海风中溅了一身,耳边响起大大小小的惊呼。与小小的水花“抗争许久”,几番比试下来,仍是落了下风,半边身子和头发全然湿透,心下却忍不住的轻松愉快。

初来时,我还觉得这尼亚加拉大瀑布徒有虚名,许是还不如咱中国的黄果树瀑布。如今细看,黄果树瀑布掩映青山绿水间,虽是壮丽,更多的是掩不住的优美。尼亚加拉瀑布四处悬崖峭壁,只有一径银白倾泻而下,竟生出几分雄奇苍凉的意味。

旅行,就该是这样。不是走马观花,而是徜徉于大自然,一任清风拂面。

名校风采

美国的高等教育举世闻名。我虽不甚了解,却也略有耳闻。这次有机会参观几所名校,心下生出几分欣喜。

第一个参观的是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纪念堂布局如同教堂,墙上尽是壁画,庄严肃穆。斯坦福大学整体古色古香,庄重之感显而易见,好似一杯醇厚的陈茶。

之后去的几所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与普林斯顿大学,风格各异,却都透着一股青春活力之感。校园中各处无不郁郁葱葱,草木掩映间,教学楼静静矗立,红瓦绿树,如一位博学多识、气质儒雅的老人,历尽沧桑,眸子里却仍是年轻的光芒。不光外观美丽,这几所大学积淀的历史底蕴也是非常深厚的。其中类似于像沃顿商学院这样历史悠久且人才辈出的学院更是令大家啧啧称赞。

美国校园

游学的最后三天,我们在新泽西州的一所学校里度过。虽然时间短暂,却被美国校园里轻松活泼的气氛深深感染。

清晨,明媚阳光照在绿茵茵的草坪上。平时在学校里,我们这个时间不是在举行严肃的升旗仪式,就是在操场上进行跑操。在这里,无论年龄大小,年级高低,也无论你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全部聚在一起,伴随着或激情四射,节奏明快,或轻松诙谐,愉悦身心的音乐起舞。你不用担心舞姿是否标准、优美,只需随心而动。

上午,我们进入科学课堂。跟随着科学老师,我们探索着大自然的一个又一个奥秘,寻找着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穿梭在密林间,翻出木头下灵活的蚯蚓,摘下灌木丛中熟透的覆盆子,用树枝“打草惊蛇”;我们爬上高高的土坡,将做好的纸质“蒲公英”放飞,看着它们随风而去;我们靠着依然青翠的枫树,一遍一遍地教老师读“枫叶”……这里没有中国课堂上的呆板严肃,只有欢声笑语。

下午,我们来到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沙滩上,女生们隔着高高的网正在打沙滩排球,脱了鞋袜,大家无拘无束;篮球场上,男生们摩拳擦掌,平日里在学校禁锢的激情全然释放,没有了教练喋喋不休的指点,他们打出了自己的精神,令人眼花缭乱。

没错,这就是美国的校园生活。尽情沐浴阳光雨露,与自然亲密接触。身边不断有同学连连哀叹中国的课业繁重,我却并不反感。虽然每日埋于书山题海,可也有句诗叫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也是充实自己的一种方式。

美国一行,看过了许多美景,见识了许多奇事。兜兜转转,我觉得,不必比较故国与他乡,毕竟两国文化底蕴截然不同。可美国人民的热情似火和这一段难忘的游学经历,却成为了我人生纪念册中不可磨灭的一页,永远镌刻在脑海里。

新闻推荐

让书香溢满机关

本报讯10月17日下午,庐阳区举办“书香庐阳”主题讲座暨“雅庐书屋”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出席活动并为“雅庐书屋”揭牌。中国作协会员刘政屏先生应邀作“关...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异国风情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