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城中村”拆迁有补偿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集体土地是指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合肥征收市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的农民房屋,会给出什么样的新补偿标准?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国土局获悉,新的《合肥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拟出台,合肥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行政区域内(含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都能有补偿。

与之前执行的政策相比,这次补偿的范围明显有了扩大,原先只适用于合肥市区范围内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与补偿,现在扩大到行政区域范围内,也就是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集体土地房屋拆迁,也可以享受补偿。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补偿工作实行属地负责制。

规范了征收集体土地的实施程序,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工作的,各区人民政府应当在《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后,拟定《被征收土地上房屋补偿方案》,并在征地范围内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15日。实施单位还应当对房屋补偿相关内容,在涉及范围、区政府和合肥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等进行公示。

并且明确个人在宅基地上建设的房屋,可按照住宅房屋认定。国家和省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移民,经县级(含)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落户的人员,也可以在迁入地享受拆迁补偿。住宅房屋临时安置费,按照应安置房屋建筑面积(不含按建筑安装综合成本价购买的面积)计算。住宅房屋按规定支付2次搬迁费,搬迁费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公布的标准执行。

新闻推荐

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 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星报讯(周友奇周先荣白静记者沈娟娟)“健康中国”战略出现在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也将全面建立。记者采访多名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者,他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义捐义演助梦飞翔2017-11-13 11:21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城中村”拆迁有补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