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科学岛种出“科技米”口感堪比“稻花香”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1-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水稻这种作物,“高产”和“好吃”通常难以兼得。最好吃的国产大米稻花香,就只安家在东北五常。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的专家们,向这一难题提出了挑战。1月18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技术生物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培育出一款名为“科辐粳9号”的水稻品种,破解了水稻“高产不好吃、好吃不高产”的难题。

“国内公认最好吃的大米是稻花香,但它只能适合在东北五常地区种植,才能有好的口感。我们经过了3年以上的栽培适应性试验以及市场前期推广,科辐粳9号适合作为单季或双季晚稻生产,应用范围广泛,在安徽淮河以南、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区均可以种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博士刘斌美说,科辐粳9号在营养方面比稻花香略胜一筹,蛋白质含量为8.9%,高于稻花香的7.3%,显示出更好的营养价值。

目前可以说杂交育种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优质水稻项目也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刘斌美表示,“但是我们还会不断完善,比如如何把中高端产品做成大众产品,让优质稻米走进千家万户。”

晨报记者于巧妮见习记者侯梦梦

通讯员贺晓航

新闻推荐

第十届合肥年货展27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昨从市旅游局了解到,第十届合肥年货采购展览会暨旅游迎春购物节(简称“合肥年货展”)将于27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登场。今年年货展将“一城双站”,年货展滨湖区站2月3日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反映诉求却被开除2018-01-19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岛种出“科技米”口感堪比“稻花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