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今年合肥三条路将变“精品”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1-19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合肥市蜀山区今年共有三条道路列入精品化改造计划,包括梅山路、洪岗路(华阳路-孔塘路)、长江西路(环城西路-五里墩立交)建筑立面改造,总投资1.9亿元。而除此之外, 天鹅湖周边181栋楼宇将亮化,黑池坝将变身魅力无穷“夜上海”。

据悉,精品道路改造内容主要为车行道改造提升,更换人行道面砖及侧条石,重新粉刷、清洁沿街建筑立面,制作安装店招店牌,绿化植物提升改造,布置城市家具小品,新建街头游园,增设公交站点,迁改沿线架空杆线入地等。

“2017年,在蜀山区城市管理提升年过程中,黄山路(肥西路-金寨路)、芜湖路(金寨路-南一环路)、皖河支路(石台路-潜山路)这三条道路的精品化改造完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条精品道路也是合肥市实施精品城市建设项目以来最先开工建设及最先工程竣工的项目。

除此之外,长江西路(环城西路-五里墩立交)目前已完成道路车行道(快车道及慢车道)施工,道路放行。现正在对道路绿化及人行道进行紧张施工,确保过年期间市民安全出行,预计2018年4月份整体工程完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合肥市蜀山区将启动天鹅湖周边楼宇夜景亮化建设,以天鹅湖为中心,辐射半径约1600米,共涉及亮化楼宇181栋。作为合肥地标性景点,黑池坝今年也将进行亮化,让人仿佛置身“夜上海”。

在黑池坝运动休闲广场的草坪上,将设置一个光之秋千,灯具表面采用高强度亚克力制成,市民像坐在一轮弯弯月亮上,而在黑池坝水面上,还会打造大型灯光秀。最具特色的是,黑池坝夜景亮化将充满科技色彩,在“运动之光”自行车动力发电系统中,市民可以通过运动产生电力,运动强度越大,输入电流越大,从而点亮景观柱上的装饰灯,能量越大,灯就越亮。

新闻推荐

街道民生工程落实处 百姓养老居家很温馨

星报讯2017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开展多项举措,实施民生工程“惠”及百姓。该街道为3389名80周岁以上高龄人员发放高龄津贴2033400元;街道社区爱心食堂为6...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合肥三条路将变“精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