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公交车变“急救车”急送受伤儿童

来源:中安在线 2018-02-1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获悉,61路驾驶员孔爱权急救受伤儿童,受到乘客的一致称赞。

据悉,2月11日晚九点多,61路驾驶员孔爱权驾驶车辆行至天山路徽杰苑,看到马路上一位老人和一位中年女子,女子怀抱着一个约五、六岁的孩子,孩子满头鲜血。

这位女子一直不停地拦车,但是车辆都纷纷躲避而去。孔爱权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询问他们需不需要帮助。怀抱孩子的女子一边哭泣一边说道孩子在家玩摔倒了,伤着头部,血流不止,一直也拦不到车去医院。得知这个情况后,孔师傅立即起身,向车内乘客说道:“请大家支持和理解一下,救孩子要紧。"说完后,将家长和孩子扶上车,立即发动车辆往医院驶去。中年女子连连感谢,孔师傅却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很快就能到医院了,你们不要着急。"很快,公交车驶入滨湖医院,孔爱权直接停靠在急诊门口,将孩子抱下车放在急诊床上,赶紧回到公交车上,将车上的乘客都安全送至目的地。车厢内乘客纷纷对孔爱权竖起大拇指,真是一名好驾驶员。

孔爱权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一名普通公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爱,温暖整个城市。(王俊雯 黄金锁 檀美玲)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助力小微 共筑发展之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秉承相伴发展宗旨,组织辖内经营机构持续支持小微...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公交车变“急救车”急送受伤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