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有这样一群人温暖你我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2-13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拾金不昧、热爱公益、服务他人……在凌大塘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从事着平凡的职业,但却温暖和感动广大市民。他们就是合肥和瑞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师傅,他们日日夜夜穿梭在大街小巷,留下了温暖瞬间。

心系他人服务至上

2017年5月27日上午,一直对杜文师傅念念不忘的年近七旬的徐女士,几经波折,终于通过114查询找到了和瑞公司的电话,并致电公司表扬皖AT2216驾驶员杜文师傅。

事情还要从4年前说起,4年前徐女士坐过杜师傅的车,楼上楼下的帮忙搬运行李,扶她上楼。4年后,杜师傅依然热心服务,楼上楼下帮忙搬运行李,搀扶二老上车、下车,帮忙咨询登机口……这些温暖的小细节被徐女士铭记在心,一直想感谢杜师傅。

金钱有价品德无价

2017年8月17日22点多,皖AT1262驾驶员吴涛在习友路加气站排队加气时在路边捡到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提包,久等多时未果,后报警进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失主,将现金物品完璧归赵,当失主发给驾驶员666元的微信大红包表示感谢时,他却婉言谢绝。

无独有偶,2017年12月26日上午7点钟皖AT6376驾驶员胡花良捡到乘客遗失的价值万元的钱包,通过运管处、公司、媒体、公安多方寻找,最终得以将钱包归还失主,让失主感动落泪。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2017年11月1日中午12:10,皖AT2857驾驶员俞年争分夺秒送治昏厥幼儿的同时与交管部门做好对接,保证道路安全,助人为乐亦有道,安全至上,救人第一!当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他悄然离开。

2017年12月13日13点34分,乘客姜先生来电表扬皖AT6286驾驶员免费搭乘老人,微笑在路上,服务记心头,他是微笑车队一员,也是和瑞公司众多优秀驾驶员中的一员——计恩先。计师傅说,“这没什么,不需要表扬,我相信换做其他驾驶员也会这么做的,比我优秀的驾驶员多得多,该把荣誉留给他们……”

献血百次爱暖人间

忘记了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哪一年哪一日,但捐献记录有上百条。2017年11月20日他拿到了“献血百次纪念”,以后还有更多次,他就是皖AT1539李长革,他是公益组织“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的组织者,曾获国家无偿奉献金奖荣誉。李长革热心公益,他常年在雷锋车队,微笑车队,救助白血病儿童等各项公益活动的队伍中,乐此不疲。

在榜样的带动下,去年10月15日上午,和瑞公司统一组织义务献血活动,为合肥市中心血站义务献血近5000毫升。

李婷婷周小波

新闻推荐

合肥滨湖再添一条“纵贯线”南淝河路、府学街即将开建

南淝河路、府学街即将开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这样一群人温暖你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