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区领导督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来源:庐阳 2018-0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8日是腊月二十三,民间称“小年夜”。当天,庐阳区打响“小年夜”烟花禁放攻坚战。副市长宁波来到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督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区领导黄卫东、张旭生、洪书霞、钱江、丁仕旺也于当天分别前往各乡镇街道指挥调度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当晚,庐阳区未出现在“小年夜”非法燃放、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现象。截至2月12日记者发稿,庐阳区已连续25天未出现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

从2月8日上午开始,庐阳区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出动11000余人在全区所有小区的出入口、车库、通告栏、单元门、电梯口和宾馆酒店、医院、商业综合体、沿街门面、汽车4S店等部位张贴、发放《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的公告》《致辖区宾馆、酒店的一封信》《致开业商户的一封信》《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0万份,张贴各类宣传标语20万份,悬挂宣传条幅1900余条;区住建、城管等部门,利用207处小区的电子显示屏、以及辖区30余个社会单位的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禁放音信;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利用多种手段进行广泛宣传,并发动社区及业主委员会向各个小区的居民宣传烟花爆竹禁放政策法规;(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控车辆全部上路巡逻管控,10支应急处置小分队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步巡,确保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做到第一时间主动发现、第一时间前端制止、第一时间快速查处。

对于群众举报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区烟花爆竹禁放指挥部第一时间通过天网视频锁定事发现场、第一时间同步指令公安庐阳分局巡警大队巡逻车和属地派出所巡逻警力赴现场处置,并要求属地派出所1小时内向上级反馈处警情况。

据悉,自合肥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来,庐阳区各相关部门多次进行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行为。各乡镇街道普遍开展了主题宣传日活动,在辖区主要道路及重点地区持续开展流动巡回宣传。庐阳区还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社区治保力量、志愿者,组成近200个巡查队,逐个小区、逐个路段,分片、分段包干,实行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即时落实处罚。

(余挺生)

新闻推荐

市检察院来区调研指导工作

本报讯2月5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胜友,案件评查室主任李军等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新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瑶海区委书记路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陪同。...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领导督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