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至北京下月开跑“复兴号”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20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程最快只需3个多小时,车厢内实现WiFi全覆盖

本报讯  坐着“复兴号”高铁,以350公里的时速风驰电掣,从合肥南站到北京南站,最快只需3小时37分……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合肥南站至北京南站间启用两对“复兴号”高铁,不仅乘坐起来更舒适,车厢内还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目前,市民已经可以购票了。

“复兴号”与“和谐号”有什么区别?市铁路办相关人士表示,更快!目前,从合肥到北京,最快的一趟高铁是G30次,从合肥南到北京南,耗时4小时整。“复兴号”将合肥和北京两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从4月10日起,合肥南至北京南的G23/G24、G29/G30两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

记者了解到,增开G24次,中午11:42从合肥南站发车,沿途经停蚌埠南站、济南西站,15:28到达北京南站,全程3小时46分。另外,调整G30次开行时间,由“和谐号”改为“复兴号”高铁,每天19:56从合肥南站发车,沿途仅经停济南西,便直达北京南,全程仅需3小时37分,是合肥至北京间最快的高铁。返程时,从北京开往合肥的“复兴号”高铁也是两趟,其中最快的G29次列车全程仅需3小时35分钟。

很多旅客会有疑问,“复兴号”高铁票价会不会涨?据悉,票价暂时不变。目前两对合肥至北京的“复兴号”高铁车票已经在互联网上开售,二等座票价依旧是436元,一等座票价是734.5元。

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和目前“和谐号”20年的列车寿命相比,“复兴号”高铁的设计寿命达到了30年;而且二等座座位间距扩大到1040毫米,个高的乘客不仅能将脚放平,前面还有空间。座位行李架下方有电子提示牌,如果在12306网站上购买了火车票,电子牌就会亮起来,提醒乘客和乘务员这个座位已经售出。

另外,“复兴号”高铁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旅客可以尽情上网。每一排座位中间有充电插头,还新设了USB手机充电插孔,旅客可以直接把手机充电线连上。

(蓬蒿 记者 苏晓琼)

新 闻 链 接

什么是“复兴号”高铁?

“复兴号”高铁,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车型看起来线条更优雅,跑起来也更节能。列车在350公里时速下运行,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

此外,“复兴号”高铁也更智能——它设置了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了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比以往监测点最多的车型还多出约500个,提高了动车组被动防护能力。

新闻推荐

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公布清明祭扫路线

星报讯随着清明节的临近,祭扫高峰也将到来。昨日,记者从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获悉,陵园公布了清明祭扫交通路线,希望能给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带来方便。具体情况如下:1、自驾路线。所有车辆自望江西路进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至北京下月开跑“复兴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