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不还钱的终于还了钱不赡养父母的被拘留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瑶海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晨报讯 4月19日,瑶海法院掀起覆盖全市的集中执行活动。早上5时50分,瑶海区人民法院办公楼前,11辆警车警灯闪烁,干警兵分11路,直奔全市大街小巷。当天共执结标的额630万余元,实际到位31万余元,执结案件33件(其中和解19件),司法拘留4人。

火眼金睛识破“租客”真面目

早上6时10分左右,执行法官敲响了被执行人董某某家的门。一阵喊话后,一名女子打开了房门。

“董某某在家吗?”“我不认识,这房子是租来的。”女子不耐烦地说。“那请你出示一下租房合同。”法官回应道。

这名女子回到房屋,不一会儿来到法官面前,称找不到租房合同。经验丰富的法官便让其出示身份证核实。女子一看谎言被识破了,便改口称她是董某某的妻子,董某某和她长期分居不在家。

“那门口那双男式拖鞋是谁的?”法官反问道,眼看纸终究包不住火,董某某只好从卧室里出来,被带回法院。

2016年6月,赵某与董某某认识,赵某委托董某某找人办事,董某某多次以给委托办事的人送礼为名,向赵某索取了价值约为13500元的财物。然而董某某找的人并未给赵某办成事,也没收到财物,而董某某一直躲着赵某,不还钱。

赵某索要无果,便起诉到法院。法院经审理,支持赵某的诉求。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董某某拒不履行,多次敷衍执行干警。

此次执行行动,董某某被带回法院羁押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董某某当场履行了付款义务。

拒绝赡养父母男子当场被拘留

上午8点左右,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魏某的电机修配厂,刚下车,便看到原告——年过八旬的魏某伦,在路边拄着拐杖,等候着法官的到来。

“这个钱一定要给我要到,我老伴还躺在医院里治疗呢。”魏某伦对法官说道。

原来,被执行人与魏某伦是父子关系,2010年12月,魏某伦设立了一份遗嘱,约定将自己实际出资的两个企业移交给儿子魏某,两企业净资产值140万元。双方约定,魏某在接受赠与时,需一次性支付给父亲魏某伦12万元,并每月支付8000元的生活费至父亲去世,以及父亲的一切医药费。若未履行,魏某须无条件归还产值140万元给父亲。

2014年3月,魏某伦又将名下一套房产赠与儿子魏某,约定该房屋由他和再婚老伴居住直至去世。其间,魏某不得将房产做抵押、贷款、转让,否则归还房屋并赔偿损失,无条件归还两企业净资产值140万元。

但自2016年12月份起,魏某没有按照协议支付给父亲每月8000元的生活费,每月仅支付3000元,父亲住院期间也未履行承担医疗费用的义务。

另外,2017年,魏某和妻子协议离婚,将名下所有房产过户给前妻,包括魏某伦赠与的住宅。

于是魏某伦愤怒之下将儿子告上法庭,要求魏某归还两企业净资产140万元,法院经审理,支持魏某伦的诉求。

然而魏某并未履行判决,魏某伦多次向儿子讨要房产和生活费,均遭到儿子的拒绝,甚至收到了儿子的辱骂短信。

“闹到这一步,我也没想到,我一想到我父亲再婚了4次,我就生气。”羁押室里,魏某称,他不愿赡养继母,每月只愿支付给父亲3000元的赡养费。

最终,瑶海法院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钱进

新闻推荐

小小志愿者 逗得老人乐开怀

大夫第社区活跃着一支“爱心红领巾志愿小队”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还钱的终于还了钱不赡养父母的被拘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