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让精准招标助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将深度挖掘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价值

晨报讯 4月20日,合肥市2018年公管委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合肥市长、市公管委主任凌云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智慧交易”建设,深度挖掘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价值。同时,让精准招标助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

对于去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凌云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要看到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比如,标后监管合力不足,平台建设标准不高,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能力有待加强,交易主体信息尚未实现互通,评委专家的责任意识有待加强。

在平台提升方面,凌云指出,下一步,要着力在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上下功夫。要加快“智慧交易”建设,深度挖掘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价值,积极开发智能辅助评标系统,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公共资源交易是大建设的关键环节,既关系工程进度的快慢,又影响工程质量的好坏。”为此,凌云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年度公共资源交易计划任务,提前谋划招标方式。项目建设单位要对照拟定的公共资源交易计划,主动对接、介入,尤其是在招大招强方面下功夫,让精准招标助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

在市场拓展方面,凌云要求,合肥市农委和各县(市)区要继续扩大农村综合产权进场交易范围,合肥市科技局要积极引导科技产权全面进场;合肥市发改委、环保局要认真研究排污权交易、碳排放交易试点建设等政策,积极抓好进场交易。

在制度建设方面,凌云表示,还要推动交易信息、交易过程、交易结果等全部在线公开,保证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加大失信企业的惩处和打击力度,提升专家团队的业务素质和责任心。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动起来 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3日上午,逍遥津街道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合肥市庐阳区老城核心区的街道,街道将法律宣传咨询台设置在人流量多的逍遥津公园门口,此处多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美好的声音2018-04-20 09:46
猜你喜欢:
我的小确幸2018-04-20 00:00
评论:(让精准招标助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