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来源:庐阳 2018-05-1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委通知明确,今年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连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让“防灾减灾”观念深入人心。

近日,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在金域蓝湾广场举办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活动。通过设置综合减灾知识宣传台,向居民散发《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汇编》《世界高科技探秘》等科普知识宣传单,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推动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联合安泰社工邀请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进社区于近日开展了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活动。队员们把急救知识与救援案例相结合,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急救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

日前,杏花村街道在金都社区逍遥津小学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一开始,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全校学生在两分钟内全部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操场,顺利完成了地震避险、紧急疏散的演练。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极大调动了辖区居民学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了辖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陈哲轩)

新闻推荐

2018合肥市第二届绿色草原家庭节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本报讯5月13日上午,“低碳节能万家行动”2018合肥市第二届绿色草原家庭节启动仪式在我区杏花公园举行。省妇联党组书...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爱残疾人2018-05-17 00:00
评论:(“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