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成长与感谢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献给我的母亲

母亲是个勤劳善良的人,不仅培养了我和我哥,更是对我们的下一代付出了心血。因为家中姊妹多,母亲从小未读书,下面的信我用第三人称书写,以后读给她听吧!浅薄的文字无法赞颂她的功劳,我只想通过记录生活点滴,表达感谢。

宝贝的成长:宝宝现在14个月了!真是有长进!

1人缘好。学校老师越来越多,有些我都不认识,但是人家认识我宝宝啊,因为我宝宝然后认识我,这顺序是不是颠倒了呢?连食堂里的阿姨都认识你,真了不起。

2 有表演天赋。只要楼道里有小孩的哭声,她灵敏的耳朵立马就能捕捉到,然后学着人家的哭声假哭起来,这样还不过瘾,还要到卫生间的镜子旁照一下,看看自己假哭是什么样子的。晚上自己玩玩具很投入,眼睛瞥见电视里的剧情(一个女人趴在男友肩膀上呜呜的哭),她立马呜呜的学哭起来,觉得还不够入戏,便放下自己的积木,趴在我身上学着哭起来。我肚子都笑疼了……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经常是别人告诉我看见她怎样怎样,然后评价道“你家女儿真是给小人精!”那次,小慈的妈妈跟我说,“你家宝宝真是出奇的聪明,我跟宝宝说,让你外婆回太湖,让你跟自己家奶奶。小家伙还摆摆手说不不不,然后趴在小推车上哭。外婆都差点哭了呢。”真的很难想象这么小的孩子懂这么多,这次她不是演,是真的伤心得哭。孩子太喜欢外婆了。

3双语沟通无阻碍。我母亲不会讲普通话,所以我们全程方言交流。一开始,我担心孩子会不会受影响,到时候不会讲普通话呀。事实证明,宝宝的语言天赋杠杠滴。太湖话句句都懂,普通话字字明白,双语交流无阻碍。她自己的发音神奇般的全都是普通话,关键词语都会说“爸,妈,爷爷奶奶,姨姨,妹妹,弟弟,吃,喝, 坐,嘎嘎,狗狗……”今天还说了句“拜拜”。最搞笑的是肢体语言,很神奇啊。小慈的妈妈告诉我,“你家孩子还知道影子呢,跟我指半天,我才明白过来。指指灯,指指自己,然后指指地上。”我的天,真的呀,让我用手势表达一下“影子”我做不到哇!

写了这么多宝贝的成长,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母亲。若不是她承担下来照顾宝宝的重任,我的生活将是一团糟。宝宝能这么可爱,正是因为享受到了爱,我的母亲对润菡贴心细致的照顾,学校的老师都羡慕和夸赞,经常打车的方师傅每次都跟我老公讲,“你有个好岳母,帮你把孩子照顾得这么好,你要好好感谢她!”妈妈对小外孙女的这种照顾,真的是无微不至,一日不止三餐,一天早晚擦洗两次,洗澡洗衣服,加衣服减衣服,半夜冲奶,怕着凉怕出汗,吃的怕烫了怕凉了闹肚子,尿黄了怕上火,粑粑拉不出来也要担心。照顾孩子真是件太难的事情,可能你精心为她做了饭菜,她却闹着要睡,刚脱掉衣服,她又睡不着,闹着饿了,又要重新热给她吃。不带孩子永远不知道其繁琐。简直一刻都不得闲。别人只会觉得孩子好可爱,只有带过孩子的人才知道辛苦。真是樱桃好吃树难摘啊。

养儿方知父母恩,在这过程中我也成长了。所以,我和我女儿的成长,都得感谢我母亲。说真的,我心里还得默默感谢我的宝宝,真是沾她的光,我才能得到母亲的陪伴。15岁以后,我便在外面读书,回家的日子只能是寒暑假,陪妈妈的时间太少了。工作了,一个人的漂泊,孤灯独影,若不是因为照顾宝宝,我妈妈才没有时间来参观我的学校呢!现在,有妈妈在身边,不再想家,不再没人说活,再忙碌都有可口的饭菜热气腾腾的等着我,再累也有宝宝笑吟吟地等着我。有了陪伴,生活是暖洋洋的。我爱你们!感谢你们!

爱你们的安

胡崇安(合肥北城中学)

新闻推荐

全市首家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挂牌

本报讯5月15日,全市首家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在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挂牌,这也让该社区成为全省首个拥有环境和物业...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长与感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