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无名”公交站牌闲置多年沦为牌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路况复杂不利于停靠 或做进一步的处理

健全完好的公交站台,广告牌运行正常,却没有任何公交车停靠。近日,市民陈先生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北一环和胜利路交叉口往西100米的一处公交站牌废弃多年,但广告牌等设施完好,导致一些外地游客经常被“忽悠”,浪费等车人的时间。

现场探访:废弃站牌沦为广告牌

1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北一环与胜利路交叉口往西100米的公交站牌发现,这块长约30米的公交站台,由6块广告牌和一个站牌组成,而唯一的站牌上则没有任何车站名称和公交线路。由于长年闲置不用,原本空白的站牌已经长满了霉菌,搭建的站台也沦为共享单车的临时停靠点。记者等了半个多小时发现,一共有5路公交车路过该站牌,但并未停靠。记者跟着12路公交车,顺着公交车驶过的方向,往西走了约400米找到了废弃站牌的上一站——新亚汽车站,往东过马路走了约400米到达了废弃站牌的下一站——胜利路立交桥。其间记者在经过废弃站牌时,看到几位市民正站在公交站牌下等车,当记者询问他们是否知道该公交站牌已经停运时,他们表示并不清楚。

市民心声:站牌闲置多年沦为摆设

市民陈先生居住在附近小区,他告诉记者,三年前刚搬来时,小区附近的这个公交站台就存在了。当时以为不久后就会有公交车通行,“入住至今好几年了,这个站台根本就是个摆设!”

陈先生对此现象很不解,他说:“这个站台一直不用,但广告牌倒是经常更新,现在已经变成停放电动车的场地。花费资金人力修建了站台,为何却一直不投入使用,这样不就是浪费嘛。”

一位开店多年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个站牌最早是139路和517路公交车的停靠站,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闲置了,大概有四五年了。老板还表示,由于这里离火车站比较近,一些外地人不知道这个站牌不停车,经常等着等着才发现公交车根本不停靠。记者又随即采访了几位市民,不少市民表示,“闲置车站”对人产生误导。

公交集团:路况复杂不利于停靠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北一环与胜利路交叉口路况复杂,不利于公交车停靠,所以该站牌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当记者问道该公交站牌既然闲置不用,为何不拆除时,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向公交营运部门反映情况,如果情况属实,后续会做进一步的处理。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见习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难忘黄花塘 ◆钮欣 文/图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位于江苏盱眙境内黄花塘镇黄花塘村。抗战时期,黄花塘村是中共中央华中局和新四军军部的驻地,是领导...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名”公交站牌闲置多年沦为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