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瑶海印记”文化墙将亮相三里街站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4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首次将城市记忆与合肥地铁相结合,本月底与市民见面

本月底,当你来到地铁2号线三里街站,一出站就能看到一幅充满厚重沧桑感的主题文化墙。记者了解到,这幅名为“瑶海印记”主题文化墙即将完工,首次将合肥城市记忆与轨道交通相结合,打造出特殊的城市风景线。

主题公园和轨道交通相得益彰

在2号线三里街站,乘客最近在出站口会发现,在站外附近围墙边多出了一组文化墙。尽管还未最终完工,依然能看到一艘摇船造型的浮雕被镶嵌进墙体中,部分凸出墙外,很有立体感,设计创意十分新颖。即将扬帆远航的木船、欲展翅高飞的客机、栩栩如生的水墨彩绘……配上生动有趣的文字介绍,便勾勒出辉煌的过往,令人感慨万千。

现如今,在合肥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不少以“城市记忆”为主题的文化墙,引得行人驻足观赏,已经成为街头的一道道风景线。

作为合肥工业文明的发祥地,瑶海区能否建立一座记录老合肥的主题公园?去年底2号线开通前夕,瑶海区相关部门找到了文化墙的创作者、著名公益广告设计师刘勇。经过数月的精心设计和建设,“瑶海印记”主题文化墙将于本月底在2号线三里街站出入口与市民见面。

在街头重现曾经辉煌的历史

据了解,“瑶海印记”主题文化墙是首次将城市记忆、风景与合肥地铁相结合。

该文化墙长约600米,在内容上分为瑶海的工业记忆、瑶海的人文历史、瑶海的“昔与今”、传统国学文化以及核心价值观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等五大板块内容,采用“浮雕、立体实物、3D壁画、铝板”等表现形式来诠释瑶海,建成后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1924年,位于明光路的合肥简易老火车站建成;1934年,位于三里街的合肥简陋老飞机场建成; 1956年,位于和平路的合肥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成立;1983年,位于明光路的合肥汽车站成立……对于这些曾经的历史,刘勇是如数家珍,而且也在他的创作中一一重现风采。

“太赞了!”家住东二环的陈先生表示,合肥地铁文化如今也越来越接地气了。老飞机场、老火车站、老坝上街,这些元素唤醒很多过去美好的时光,也让现在的年轻人不忘过去的瑶海是什么样。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努力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本报讯昨日,副省长周喜安赴合肥出口加工区、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协调解决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省...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西平门社区2018-07-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印记”文化墙将亮相三里街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