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来肥考察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1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泰安市党政考察团来肥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副市长朱策陪同考察。泰安市领导张涛、宋洪银、高尚山、刘学保、成丽、张红旗等参加考察。

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合肥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这里,观看了合肥宣传片,并了解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历程。合肥国际邮件互换中心是国际邮件的重要进出口通道,也是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平台。“可以通达哪些地方?”“每天业务量有多少?”“进出口的货物主要是哪些品种?”……在这里,考察团成员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合肥跨境电商蓬勃发展表示赞许。

人工智能产业是合肥创新发展的突出亮点。考察团一行来到科大讯飞、华米科技,了解语音交互技术发展,以及家居、政务、健康、教育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通过手机就可以准确迅速地把语音转换成文字、通过语音就可以随心控制空调电视等家居用品、小小的手环竟然做到了全球第二……这些都赢得了考察团成员的阵阵掌声。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团成员观看了合肥在智能语音、机器人、集成电路、平板显示、装备制造、公共安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展示,考察了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合肥总控中心。一项项成果,展示出合肥科技创新的水平和高度,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陪同考察中,宋国权对考察团一行来肥表示欢迎。他说,泰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很多做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两市有许多共通之处,希望双方紧密携手,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崔洪刚说,合肥创新的手笔大、发展的眼光高、工作的思路清,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把合肥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宗合 吴军 代敏)

新闻推荐

瑶海区4条道路率先“慢下来”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瑶海区市政园林办获悉,今年,瑶海区全面启动了芜湖路、大通路、滨河路、和平路慢行系统改造,改造...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党政考察团来肥考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