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如果水都被污染我们就只剩眼泪 江淮小记者探访清溪净水厂了解污水处理知识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1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江淮小记者探访清溪净水厂了解污水处理知识

技术员给大家介绍处理污水的步骤。

晨报讯篮球场、木栈道,还有各种绿植,闻不到异味,也不见各种污水处理设备,初到清溪净水厂,江淮小记者们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一座污水处理厂。8月9日上午,江淮晨报联合蜀山区十里店社区邀请了30名江淮小记者走进清溪净水厂,了解这座全省首个全地埋式污水处理项目。

首先,江淮小记者跟随十里店社区志愿者走到净水厂中控室,看着屏幕上正在运行的设备与系统,感受到了净水厂的高科技之处。

随后,清溪净水厂副总经理赵二燕带领小记者们走进地下设备区,刚一进地下通道,就看到了一个粗粗的管道正在“吐”出污泥,“这些污泥是从生化池过来的,很多都是水中杂质,要用卡车拉走。”

继续往前走,一片空旷,赵二燕解释说,这是因为许多管道都埋在了地下,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运作着。“我们每天洗漱、洗菜,上厕所,会有污水排进下水道,下水道的污水再进入市政管网,最后来到了我们净水厂。”赵二燕给大家解释了污水的处理过程,在净水厂,污水先要进行分离,一些大的杂质分离掉后,剩下的污水将经过多道程序,被微生物净化,最终净化出的水,达到排放标准,“最终这些净化后的水将排往南淝河,稀释南淝河里的污染物,净化南淝河水质。”

“地下净水厂与地上污水处理厂有什么区别呢?”小记者提问道。赵二燕详细地讲解了地下净水厂的优点,首先,地下净水厂更环保,占地面积小,地上还可以当做休闲公园,在地面上几乎闻不到异味,听不到机器运转的噪音,对环境影响更小;其次,微生物的适宜温度是20摄氏度,而地下净水厂是封闭式的,适宜微生物的生长。

“那处理后的污水可以喝吗?”一位小记者这样问道,赵二燕说,污水经过处理后,可以用于园林绿化,还没人去喝,“那如果我们地球上的水都被污染了,该怎么办?”小记者追问道,“那我们就只剩下了眼泪!”赵二燕告诉大家,“每一滴水都很珍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节约用水!”

晨报记者 张琳琳文/摄通讯员 邢存勇 刘亚萍

新闻推荐

合肥经开区多招治水成效显

本报讯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公布了两批46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督查情况,合肥市4个黑臭水体整治已“初见成效”,被列入已达治理目...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果水都被污染我们就只剩眼泪 江淮小记者探访清溪净水厂了解污水处理知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