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本栏编辑说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2-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宪法在进行。12月6日,在全国第5个宪法宣传日暨首个宪法宣传周里,安徽法制报社的“法律进校园”栏目组全体采编人员刚刚结束在合肥市55中学的法律进校园活动,又走进了合肥西安路学校。合肥西安路学校已是安徽法制报社“法律进校园”走进的第23所学校,也是“法律进校园”开讲的第24场“公益普法故事会”。

聪明的同学们一下子就猜出来啦,本期的“公益普法故事会”肯定是和宪法有关的故事。是的,本期的“公益普法故事会”给合肥西安路学校的200多名同学讲述了有关宪法的知识和常识。说起宪法,不少同学会问:法律知识平时大家会经常用到,可宪法平时又用不上,离我们学生是不是有点远呐。同学们说得确实有些道理,看起来“高大上”的宪法,似乎确实离大家的日常生活有些远哈。不过听了本期的“公益普法故事会”,同学们明白了:比如说同学们的受教育权、平等权,比如说爸爸妈妈的劳动权、休息权等等,都是由宪法规定和受宪法保护的。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基本原则和基本问题,包括国家性质、政权组织形式、结构形式、经济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内容,涉及整个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重要领域。其他法律规定的内容是国家生活或社会生活中的一般性问题,只涉及国家生活的某一方面,且都必须以宪法为基础,不得与宪法相抵触。因此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处于最高地位,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原来是这样,宪法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呢。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习法律知识,更要学习掌握宪法知识。好,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本期“公益普法故事会”的主讲人---安徽同胜律师事务所的执行主任张会律师,给同学们讲述的宪法常识吧。还有各位同学,记得加我哦!

新闻推荐

全国主要城市今天天气

天津晴-6℃至7℃石家庄晴-1℃至10℃太原晴-10℃至8℃呼和浩特晴-14℃至0℃沈阳晴-12℃至2℃长...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栏编辑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