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省城举办110宣传日 去年救助轻生者达4700多人次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上午,合肥警方组织相关警种,并邀请12345市长热线、市政、电力等社会服务应急联动单位一起,在合肥火车站南广场举行了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最为吸引人的就是各种警用装备。特警展台上的抛投机器人因特殊造型,让市民们觉得非常新奇有趣。此外,仿真毒品展示、交警便民利民知识介绍、法律知识一对一讲解、防诈手段宣传等活动也精彩纷呈。

“110吗?孩子走丢了,请你们帮帮忙。”“请告诉我们时间、地点和孩子的体貌特征。”在110接报警服务展台,市民正在模拟110报警。“尽量用简单的语言描述,或者根据接警员所问作答。”警方提醒市民,报警时需要表达清楚的是“发生了什么”“在什么地方”“有什么危险性”,以便接线员得到重要信息,快速通知警力。

去年10月12日20时许,合肥110接一女子报警称,其男友持菜刀扬言要杀她。110立即指令周边武装警力到场合围处置,找到报警人后将其安全带离现场。随后民警在搜寻时发现一名男子手持菜刀,便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及时制止了一起恶性案件的发生。据悉,2018年合肥110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力度,持续提升打击犯罪能力。全年通过部署或直接指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共1400多人(含逃犯80多名),各类交通违法车辆近8000辆,违禁物品1000余件,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0余起。

去年11月1日21时许,110接报,一女子给其朋友发视频称酒后在家开煤气自杀。报警人只知道在合肥火车站附近,不知道具体住址。110迅速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确定该轻生女子所在小区。随后立即指令属地派出所展开搜索,并第一时间通报消防和燃气抢修部门。同时实时将线索推送给出警单位。民警经全力走访查找,最终找到该轻生女子的住处,发现其已将家中的煤气打开。民警将轻生者送往医院救治,经及时检查治疗脱离危险。据统计,2018年全年,合肥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各类群众服务警情64088起,其中救助各类自杀轻生人员4700余人次。

合公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王从启

新闻推荐

合肥今年将为城市轨道交通立法

星报讯1月10日,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作了《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举办110宣传日 去年救助轻生者达4700多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