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就是我的家』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韩国也过春节,但是中国的春节年味更浓!”60岁的金灿庆是合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外籍教授,3年前从韩国来到合肥,跟中国的美妙缘分就此开启。通过翻译,金灿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没有回韩国,就在合肥过年。

“我的孩子们因为工作原因,春节期间都不在韩国,所以我和妻子没有牵挂,准备继续留在中国过春节。”金灿庆说,去年春节,他和妻子第一次在合肥过春节,包饺子、写书法、去同事家拜年等“中式”春节习俗让他们兴趣盎然,今年准备继续体验。

“去年春节前夕,我们应邀去学校所在的社区参加春节活动,学会了包饺子,第一次尝试写春联,那热闹、欢乐的气氛让人难忘。”金灿庆说。除夕当夜,他们夫妻二人又受同事之邀,走进中国普通家庭,共进团圆饭并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有一种家的感觉,很温暖。”

和中国人一样,韩国人也非常重视家庭。“在韩国,春节也是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亲友之间常聚会;要互道吉祥话;晚辈也要给长辈拜年,长辈给晚辈包压岁钱;也有十二生肖之说……”金灿庆开心地细数起中韩两国春节的共同习俗。他说,中韩两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这些文化上的共性让他倍感亲切。

“韩国的春节假期只有3天,而中国有7天,所以人们可以更深入交流,活动范围也可以延伸更远。”金灿庆说。在他看来,春节不仅是家庭团聚、增进感情的好时机,也是平时紧张工作的人们获得自由的好时期。所以,除了在合肥体验春节民俗,他还准备坐高铁去趟上海,来一场短途旅行。东方明珠电视塔、外滩、世界各地的美食,将让他今年的春节更加多姿多彩。

今年春节,金灿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家人们通过互联网团聚、拜年,他也把在中国过年的照片、故事分享给家人。“我在这里过年不寂寞,合肥就是我的家。”金灿庆说。在合肥工作3年来,与同事、学生和睦相处,见证城市日新月异变化,让他这个“外乡人”逐渐产生了“家乡人”的感觉。

“我现在也算个‘中国通’了。”金灿庆自豪地说。去年年底,外地的韩国留学生来合肥看望他,他自告奋勇当起导游,带领学生们游览安徽知名景点,向学生们推介起徽风皖韵。“我的学生们都夸我是地道安徽人呢!”

新闻推荐

《徽风皖韵新春戏曲专场》明晚上演

本报讯2月12日晚,由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庐剧院带来的《徽风皖韵——新春戏曲专场》将在合肥大剧院音乐厅精...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就是我的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