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节后用工市场迅速升温 合肥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24场招聘会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2-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求职者正在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日,由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包河区人社局和烟墩街道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滨湖新区大型招聘会在滨湖欣园社区广场举行。记者 张大岗 摄

调查显示

■企业用工情况形势喜人

91.45%的企业在节后有招工计划

30户开发园区重点用工企业员工平均返岗率90%以上

■人力资源市场稳中趋旺

1月份,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20763人,求职人数16599人,求人倍率1.25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

稳中向好

选择节后继续外出就业的务工人员占比达74.67%

江浙沪地区对合肥市外出务工人员吸引力最强,占比达48%以上

本报讯每年春节后都是求职用工的高峰期,企业需要大量劳动力,求职者寻求就业的也很多,因此用工市场也迅速升温。那么,今年合肥用工和就业形势如何?节后,合肥市第一时间开展了企业复工、农村外出务工情况调查和人力资源市场分析。总体来看,合肥市企业复工和员工返岗情况良好,全市85%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于正月初八前后复工,企业职工返岗率达80%以上。

此次调查,参与的企业有152户,其中不乏通威、应流、京东方这样的“大咖”。从调查情况来看,94.7%的企业预计2019年经营情况要比2018年好,正是因为有如此好的预期,在参与调查的企业中,91.45%的企业在节后有招工计划。30户开发园区重点用工企业复工情况良好,员工平均返岗率90%以上,重点用工企业就业稳定性增强。

企业用工情况形势喜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也稳中趋旺。据统计,1月份,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20763人,求职人数16599人,同比分别增长5%和2%,求人倍率1.25。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需求占比最高,占比35%以上。从职业分组看,生产运输操作工需求占比最高,达36%以上。“合肥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在节后一个月内将举办24场招聘会,准备安排近30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数27868个,进场招聘企业岗位数量同比增长10%,从抽样调查看,福利待遇平均增幅也在10%左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调查发现,合肥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稳中向好。根据外出务工人员问卷调查情况,从外出务工人员地域分布看,江浙沪地区对合肥市外出务工人员吸引力最强,占比达48%以上。在参与调查的人员中,选择节后继续外出就业的占比达74.67%。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关注弱势孩子 送去一片爱心

2月14日上午,冬雨绵绵,寒意阵阵。合肥市南门小学2014级二班雏鹰假日分队红蜻蜓小分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合肥市福利院,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用工市场迅速升温 合肥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24场招聘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