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国内23家航司机票实行“阶梯费率”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3-2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7月,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航空公司要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等,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记者了解到,23家航空公司完成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今后旅客购票时一定要注意机票退改的时间档,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

3月21日,国航宣布,将从3月31日起实行国内客票退改手续费“阶梯费率”,阶梯费率将退改签的收费标准调整为4档,即“航班起飞前30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30天(不含)至14天(含)”、“航班起飞前14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至航班起飞后”,四个时间段内的退改手续费收费标准不同且时间计算精确到分钟。

3月24日,南航实施机票退改签手续费的“阶梯费率”。以6折购买的南航机票为例,航班起飞前7天,乘客若退票收取10%手续费,改签收取5%手续费;起飞前7天(含)至2天,退票收取25%手续费,改签为20%;起飞前48小时至4小时,退票收取40%手续费,改签为30%;起飞前4小时后,退票手续费为50%,改签费率为40%。

目前,23家航空公司完成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航空公司设定了4个时间档,也有部分公司设定了5个或2个时间档。国航起飞前30天退改签费用最低,南航、东航、海航、川航、厦航、深航等航空公司提前7天的退改签费用最低,起飞前4小时内或起飞后退票,乘客需要承担的飞机退改签费用最高。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

另悉,除了折扣机票外,春秋航空表示,今后购买的特价机票,只要在起飞前2小时将可以退改。而在过去,多数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一般实行一经出售不退改、或仅退税费的规定。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报讯为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近日,合肥热电以“冷暖小管家——学雷锋...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23家航司机票实行“阶梯费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