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司法局出台政策助力民企发展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4-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4月9日,记者获悉,合肥市司法局于近日发布《合肥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尽显履职担当,向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成为众多民营企业的“贴心人”。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要有能动意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开展“法治文化进民企”活动,引导企业家养成诚信守法、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行动自觉,围绕加强产权保护、维护市场自由、保障交易安全、促进公平竞争等主题,组织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创作评选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定期清理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对现行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有悖于平等保护原则、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及时予以废止或者修改完善。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对民营经济组织进入法律、行政法规未明确禁止的行业和领域,不得设置不合理限制条件或者歧视性条件。加强对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和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深化涉企“放管服”改革,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 “最多跑一次”深化 改革。

结合民营企业发展特点,发挥现有医患、信访事项、环境保护等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定期排查化解涉及民营企业的劳资、环境等突出矛盾纠纷,在矛盾纠纷集中的开发园区建立“一站式”化解平台,“点对点”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组织优秀律师“一对一”担任民营企业法律顾问,为民营企业签订合同、投资融资、并购重组等重大问题、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在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民营企业农民工和困难员工的法律援助申请,对因欠薪或者工伤事故申请法律援助的民营企业员工,免除经济状况审查,同时,完善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争取实现应援尽援。 (吴昊记者周莹莹)

新闻推荐

颌下疼痛难忍 原是舌下长了“石头”

颌下腺导管结石。晨报讯脸靠近下巴的地方经常会肿胀、疼痛,不一定是炎症,也有可能是长结石了。近日,合肥的徐先生就...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宣传保护地球2019-04-16 05:12
评论:(合肥市司法局出台政策助力民企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