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自学维修知识成行家里手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57岁的解春生是合肥市瑶海区城市管理局汽车队副队长。1980年底,高中毕业的他走上了环卫车修理工作的岗位,一干就是39年。在这期间,只有高中文凭的解春生凭着一股钻劲,自学修车技能,成为一名维修的行家里手。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决不可以没有知识。”解春生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钻研业务上。他边工作边学习,买回大量专业书籍,认真自学、钻研。同时利用每一次厂家技术人员来队里维修的机会虚心请教,从老解放牌的机械垃圾设备到如今的一体式自卸压缩车,他认真研究了解新式机械设备、车辆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技术性能,终于成了一把好手。

修理环卫车需要技术,也需要刻苦耐劳的精神。“有时车在半路抛锚了,车里还装着垃圾,我们照样得爬到车底下维修,不仅有臭味,垃圾污水还会滴到头上和身上。”解春生说。晚上是垃圾车的故障高发期,“经常是刚睡下,就被电话铃声吵醒。修完回来,刚躺下,电话又响了。有时一个晚上被叫醒四五次。”

解春生还是一名“精打细算”的维修工。在平时的车辆维修中,他十分注重勤俭节约。每年汽车队年审工作不但工作量大,而且资金耗费也相当多,在解春生的带领下,汽车队维修组的同事自己动手,进行车辆的外观整容、修补、喷漆等工作,使得每台车辆的平均费用降至最低,每年至少为车队节约10万元左右的开支。

多年来,解春生已经先后荣获安徽省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七五”建功者二级奖章、全省环卫系统先进个人、合肥市劳动模范、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晨报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 2019年年会在肥召开

本报讯4月17日下午,中国城镇供热协会2019年年会在合肥召开,全国知名供热企业及专家学者云集,集体为供热行业未来发展“...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学维修知识成行家里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