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代加工钻石画包回收? 诈骗团伙收了押金就跑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不用出原材料,只需交保证金,坐在家里按要求完成工艺品加工并验收合格就可以赚钱并全数拿回保证金……日前,包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系列诈骗案件。

去年11月,苗先生在通过网络发展业务时,接触到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员向其介绍加工手链、钻石画等相关业务,并承诺向苗先生提供加工所用的机器和原材料,只要收取部分押金即可,业务员还邀请苗先生到公司来实地考察。当月,考察后的苗先生与对方签订了钻石画加工合同,并缴纳了20000元的押金。然而,当他将这些字画按照对方的要求加工完成并寄回公司时,却一直没有回音,同时对方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当苗先生再次来到该公司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他意识到自己被骗后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关于该公司的报警信息有十余条,通过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民警掌握了公司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事实。从2018年开始,犯罪嫌疑人柳某某雇佣肖某、胡某某等人在包河区经营合肥某商贸有限公司,公司让员工使用假营业执照和虚假身份在阿里巴巴等网站发布手工品加工等虚假广告招揽客户,与客户签订加工品代加工合同并收取客户高额的押金,后公司采用延迟发货原材料以及肆意认定客户加工的产品不合格,以及直接将公司搬离导致客户与其联系不上的手段,让客户不能完成合同约定加工任务,从而骗取客户押金。已有数十人被骗,诈骗金额达十余万元。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和客户追账,今年3月,该公司搬迁,并成立一家新的贸易有限公司,仍然是沿用原来的诈骗手段进行诈骗。

在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后,警方于近日将该公司3名主要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实习生 崔瑀)

新闻推荐

明明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老人和子女却“相对无言” 专家建议:老人应多调整心态,子女要多抽空陪伴

专家建议:老人应多调整心态,子女要多抽空陪伴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技能培训促就业2019-07-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代加工钻石画包回收? 诈骗团伙收了押金就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