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全省首例!合肥地铁5号线在运营中的1号线下成功“打洞”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1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建设进展顺利,其中,5号线更是全省首次实现在运营中的1号线下方完成了隧道盾构。  

4号线第21条单线区间隧道贯通

7月10日上午,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鸡鸣山路站至科学城车辆段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成为4号线第21条贯通的单线区间隧道。至此,该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鸡鸣山路站至科学城车辆段盾构区间右线全长721.188米,盾构机从鸡鸣山路站始发后,沿望江西路向科学城车辆段方向推进。自该盾构区间开工建设以来,合肥市轨道集团带领各参建单位坚持安全规范化、质量标准化、进度科学化、文明施工常态化,精心组织、科学筹划,相继克服土方禁运、停工保障中高考、下穿将军岭路新建综合管廊、侧穿望江西路跨线桥桥桩、侧穿在建宁西货车外绕线跨望江西路大桥桥桩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区间贯通目标。

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31座车站,已有16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4台盾构机,已有31台盾构机下井,24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32%。

5号线盾构施工成功下穿运营中的1号线

此外,轨道交通5号线祁门路站至高铁南站盾构区间本周左线顺利贯通,成为5号线第31条贯通的单线区间隧道。

祁门路站至高铁南站盾构区间左线全长727.65米,盾构机主要穿越地层为黏土层,此区间最大埋深33.56米,与1号线最小净距3.24米,施工风险较大,属一级风险。

参建单位将隧道沉降、周边建构筑物监测、渗漏水控制等列为重点管控项目,顺利以小角度、长距离斜下穿1号线下行线等重大风险源。这成为省内首例,既成功保障了1号线平稳运营,又维护了5号线隧道掘进安全,为盾构施工下穿已运营轨道交通线路等风险源积累经验。

截至目前,5号线已有23座车站、1明挖区间、2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28台盾构机下井,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56.39%。

4号线玉兰大道站路段明年5月有望放行

根据此前计划,轨道4号线玉兰大道站地面施工期至2019年7月22日,但从目前施工进度来看,玉兰大道站封顶还遥遥无期。玉兰大道站周边路段什么时候能放行?

据合肥市轨道集团方面称,目前玉兰大道站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90%,计划7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主体结构封顶后施工单位将进行附属施工前的二期交通导改,该路段计划在2020年5月全面放行。

不过,由于施工生产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如天气影响、渣土外运受限等),可能存在延期的情况,如需顺延放行日期,轨道公司将提前进行公示,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同时,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轨道公司将加快推进施工,早日完成玉兰大道站建设。

新闻推荐

植物园南扩区水环境治理7月底完工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植物园获悉,市级林长制项目董铺水库二级水源保护区治理及保护工程——合肥植物园扩建区域水环境治理...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例!合肥地铁5号线在运营中的1号线下成功“打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