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首发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白皮书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2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8日,市人社局发布《合肥市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白皮书(2018)》,客观、全面地反映合肥市当前人力资源发展状况。这也是合肥市首次发布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白皮书。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本着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企业招才引智服务,为科研院所引才育才服务,为各类人才在肥创新创业创造服务的初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谋划,深入调研,组织精干力量编写了《合肥市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白皮书(2018)》。白皮书共分五个部分。

年度分析报告篇收录8篇年度区域(专题)分析报告。

人力资源状况篇包含合肥市人力资源基础数据、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状况汇总数据、40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家A级以上诚信等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11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人力资源需求篇收录2018年以来合肥市发布的急需人才专业及岗位需求,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3个战略性新兴及主导产业320个急需紧缺岗位、重点产业领域和城市公共服务领域489个急需紧缺专业、870家重点单位10516个人才岗位需求和121个海外高端人才岗位需求。

人力资源培养篇涵盖2018年度合肥市新增培养的各类人才数据,包括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45人,享受合肥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4人,安徽省特级教师36人,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60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考试通过34636人,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通过6323人,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取得相应技能等级证书67557人。

政策文件篇主要包括合肥市“人才政策20条”、“人才新政8条”、《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6份文件。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白皮书,由新安人才网、智联招聘、58同城等互联网企业提供大数据支持,由经开区、高新区、新站高新区和市人社局、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运用海量的调查数据资料编写完成。

市人社局副局长陶成表示,白皮书比较客观、全面反映了合肥市当前人力资源培养及需求情况,科学反映了当前合肥市人力资源发展状况,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专业性、针对性。希望白皮书可以为合肥市各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合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各类人力资源储备,从而不断优化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提高人力资源服务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叶学强 李良生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首发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白皮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