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滨湖在建项目集中“体检”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2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最近合肥连续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尤其是滨湖新区1月内发生两起安全事故。为了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滨湖新区在建项目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按照市城乡建设局的部署,针对海伦城市广场“7·28”事故召开了反思会,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三方责任主体就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社会不良影响进行了分析反思。

同时,针对滨湖新区皖新文化创新广场“8·23”的安全事故,市城乡建设局暂停了事故项目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监理单位及其项目负责人在肥承接新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并要求涉事单位在合肥市范围内参建的所有项目立即停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了创造平安环境,保障施工一线安全,市城乡建设局还决定,对滨湖新区范围内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要求各在建项目暂时全面停工,由建设单位负责人牵头组织,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负责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参加,组成检查小组,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检查组人员必须到岗履责,检查情况和整治记录必须全程签认。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将加强对滨湖新区在建项目的监管,立即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市城乡建设局也将同步组织力量全面深入开展督查,对拒不执行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或排查整治弄虚作假、流于形式的,将按照有关规定顶格处理。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爱心无限 “带一斤回家”也扶贫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创新消费扶贫模式 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借助“社区的力量”开展扶贫攻坚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双版纳之游2019-08-24 10:33
评论:(滨湖在建项目集中“体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