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奏响青春新旋律担当作为新征程 瑶海区第18期中青年干部创新发展成长营综述

来源:瑶海报 2019-08-2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①8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卫东召开学员座谈会并授党课。 ②7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高强作开班动员并授党课。 ③7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参加学员分组讨论交流。 ④7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峰给学员授党课。 精彩授课 结业典礼 参观考察 举办趣味运动会7月22日,区委党校迎来了办班以来关注度最高的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也是首期干部创新发展成长营。来自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40名中青年干部相聚一堂,开启了为期一个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学习征程。

“最”是精心胜往昔

年纪最轻:区委组织部精心调学,学员多为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出生,平均年龄三十多岁,最少者二十六岁;学历均为大学以上,其中研究生8人。创意最多:学员结合瑶海区情况及班级特色自创班徽、班旗、班歌、口号,开展趣味运动会,无领导小组讨论交流等。教师最广:邀请了区委书记黄卫东等区委领导和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省委市委党校老师,以及市直机关领导、驻区企业负责人、街道社区负责人等进行授课,皆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杰出代表。内容最丰:课程覆盖了党性教育、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廉政警示、意识形态、红色教育、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系统而全面。管理最严:学员上课下课实时签到,手机关机入袋;实施双联系人、双组织员制度,区委组织部全天候跟踪管理,使得干部考核评估工作更加准确有效。

思想智慧大碰撞

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巨大。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及时的精神补给和知识盛宴。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解决思想观念的,又有解决工作技能的,相互补充,相互结合,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思想观念与领导力、决策力、执行力提升的“大餐”。40名学员非常珍惜培训机会,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种种困难,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培养了能力,提高了本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团结协作见精神

本期培训,学员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成立了班委和临时党支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共同参加党员“政治生日”以及学员“自然生日”仪式,增强了党性修养及班级归属感。组织了班级运动会,增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建立了班级学习群、班委工作群、小组讨论群,实现了“互联网+”班级管理创新模式。形成了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班风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风,涌现了许多热爱集体、勤勉奉献、乐于助人的感人事例。既加强了党性锻炼,又增进了同学友谊,确保各项教学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激情满怀踏新程

一月已逝,再踏新程。这期培训的终点也是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的起点。朝气蓬勃的学子们胸揣梦想、激情满怀,适逢干事创业的机遇期。

他们将在开创合肥东部新中心和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的征程中,围绕落实瑶海区“12345”发展战略,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风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们将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瑶海转型发展对于大家的期待!

(区委党校)

光荣榜

优秀学员

米寅张止一轩琼葛娈

叶红兵王玲胡家娣苏冠

李振峰朱铁成罗海林

优秀论文学员

方宇胡永亮李政黄男平

刘志豪刘富耿建国王鹏

刘睿栾玉川鲁大云

新闻推荐

“让碍无阻,与爱同行” 合肥45中七(3)中队行知小队在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星报讯“您好,请这边走”“当心脚下,我来带您过去”……8月23日上午,在安徽省图书馆,来自合肥市第45中学七(3)中队行知小队的11...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青春新旋律担当作为新征程 瑶海区第18期中青年干部创新发展成长营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