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省城5年累计部署900余项改革任务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12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奥萍)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法制合肥建设迈上新台阶、民生保障体现新水平、美丽合肥书写新画卷……9月10日,记者从合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年多来,合肥市坚持以改革破难题解新题,已累计部署900余项改革任务,其中具有合肥特色的创新之举超过了三分之一,召开了25次深改组(委)会议,审议了100多件重要改革事项,形成了300多项制度性成果,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

全面深化改革是系统工程、长期任务。5年多来,合肥市持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合肥市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民营经济、财税金融、土地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共推出216项改革任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合肥稳妥有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等管理体制,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中央政法委充分肯定。该市还积极推进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推动法治合肥建设,制定出台推进合肥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健全人大立法工作机制,累计立改地方性法规26部,废止6部,现行有效地方性法规达44部。同时,合肥还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人民法院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改革,探索“警民联调”等基层矛盾化解路径。为加快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省城创新“城管+公安+综治”大共治模式,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专业化、智慧化。

围绕建设美丽合肥,省城还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出台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实施方案,探索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完善。为加快净化巢湖流域水环境,推进巢湖综合治理,合肥市积极探索,创新采用DBO(设计、建设和运营为一体)方式一次性建成了3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实现环巢湖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在全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史上创造了“合肥模式”,走出一条符合乡镇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营实际的路子。

新闻推荐

提速园区国际化建设 高新区越来越有“国际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肥高新区经过28年的发展,已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5年累计部署900余项改革任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