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老东二环当涂路将进行优化 快速路桥头集路拟南延至方兴大道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0-16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郎溪路作为新的东二环投入使用后,老东二环路当涂路该去向何处?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当涂路(包公大道~北京路)、桥头集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预研方案专家审查会。江淮晨报记者获悉,未来当涂路将被优化打造成一条宜居宜行的高品质道路;而桥头集路将进行南延。

合肥市城乡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在畅通二环工程实施之初,当涂路是东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郎溪路高架(裕溪路~包河大道立交)在今年8月底放行通车后,成为新的东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裕溪路以北的郎溪路今后也将打造成快速路。在此背景下,需要考虑未来当涂路的定位。

当涂路未来如何打造?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当涂路未来要建设高架。对此,相关人士予以了否认。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当涂路上有轨道交通4号线站点正在建设;未来通车之后,涉及到路面恢复的问题。

此外,当涂路沿线还有五里庙片区要拆迁,以及雨水污水管道的改造。为此,计划对当涂路(包公大道~北京路)道路断面进行重新设计。目前,这段当涂路大约7.3公里长,周边居民众多,以方便车行为本。

相关人士透露,从合肥市的城市路网来说,今后铜陵路将下穿铁路编组站、文忠路也将修建,当涂路未来的交通作用会越来越大。为此,当涂路(包公大道~北京路)将按照城市主干道进行打造;将更加以人为本。

“未来,合肥市的城市快速路网都要分批固定。”相关人士表示,桥头集路要打造成一条加密型的城市快速路。不过,目前桥头集路主要建成的部分是包公大道以南段,到新华路断头;包公大道以北至濛河路这段也有涉及,还有待建成。

相关人士透露,此次预研考虑,要继续南延桥头集路,新建繁华大道~方兴大道段,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要控制好线型和线位。正在研究的这段桥头集路沿线,有多个产业园有出让的意向;另外还涉及到二十埠河等一些水系。

此次会议上,相关部门针对当涂路和桥头集路的道路线型线位、工程建设时序以及投资估算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会专家认为方案合理,内容及深度满足相关要求,原则通过了两个项目的预研方案。

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预研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固定研究成果。”另外,尽快将2个项目纳入到合肥市大建设储备项目库当中。形成大建设项目“研究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良好机制。

晨报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合肥市全面排查南淝河排口

晨报讯为攻坚南淝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全面摸清南淝河(西二环~当涂路橡胶坝)、四里河及板桥河河道排口特别是淹没式排口情...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东二环当涂路将进行优化 快速路桥头集路拟南延至方兴大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