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暖心团圆饭真情满江淮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1-20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暖心团圆饭真情满江淮 ○书法家挥毫泼墨 ○服务对象送来致谢锦旗□本刊记者陈强

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近日,“相伴十年、砥砺前行”第十届暖心团圆饭活动在合肥瑞能CEO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合肥市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的长期服务对象、志愿者和邀请的嘉宾约200人,济济一堂,共迎新春。

200人济济一堂话新春

活动在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欢快的歌舞、悠扬的乐器演奏、气场十足的太极剑表演等,让观众不时爆发热烈掌声。晚宴环节,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在饭桌上边吃边聊,无拘无束,宛若“大家庭”聚会,温馨无比的现场把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除了精彩文艺演出和丰盛晚宴外,还有服务对象与志愿者一起包饺子、书法家挥毫泼墨、志愿者表彰、抽奖等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残障人士家庭夏传凤、丁仁江夫妇,还特意向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赠送一面写着“十年助残风和雨,无微不至贴心人”的锦旗,以感谢对他们一家的帮助。

醉心公益发起团圆饭

作为暖心团圆饭的发起人,李香莲来自肥东八斗镇王城社区。因为初中意外辍学,受到老师的无私帮助而走上公益之路。走上工作岗位的她,用自己微薄的收入为需要帮助的人排忧解难。先后为近在肥东、远在西藏等地的贫困儿童募集学习用品和物资,为病患儿童筹集医药费用,并号召身边人关爱残疾朋友,关注助残疾人事业,用爱心服务残障朋友和孤寡老人。

后来,为了壮大公益事业,深感个人力量有限的李香莲与合肥市一些爱心人士成立蓝莲花志愿队,由其个人的公益行为发展为自发组建的民间公益团队,以“益行益善,快乐相伴”为宗旨,持之以恒的志愿服务理念,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及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每当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李香莲在服务中经常感觉很多重度残障朋友和孤寡老人都很孤独,家里没有浓浓的喜庆气氛,于是,2010年春节前,她和几位朋友决定邀请几位重度残障朋友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和他们共度新春佳节……从此,暖心团圆饭正式起航。

十年相伴真情暖江淮

10年来,暖心团圆饭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加,发展到如今200多人的大团圆,并成为一项长期、固定、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公益服务项目。累计为上千名残障人士、特困及孤寡老人提供过暖心志愿服务。

“一路走来,虽然很艰难,但能汇聚这么多人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我觉得很值!每当看到大家期盼的眼神,我就告诉自己,再难也要让大家每年都能吃上这顿团圆饭,开开心心过年。”李香莲说。

新闻推荐

年关时节家政忙

·市场调查·“不好意思,您约的时间已经排满,无法派单,是否考虑换个时间。”家住合肥市政务区的王洁没想到,自己想春节前约个...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团圆饭真情满江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