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建议全部办复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记者 徐越蔷) 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4日开幕。记者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系统办理议案3件、建议298件,办件总数比去年增加16%。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记者了解到,这3件议案分别是,关于南淝河污染治理的议案, 关于乡村振兴的议案, 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议案。

其中,为推进南淝河流域污染防治,合肥市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成立了南淝河河长制办公室,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工作体系,构建完善南淝河治理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去年9月,生态环境部反馈检测数据显示,南淝河施口断面2019年首次实现达标。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合肥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制定实施了《合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探索推进盘活农村闲置房资源,大力推进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全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面貌改善、农民持续增收。

为缓解交通拥堵压力,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合肥市成立了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究制定交通拥堵治理方案,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合肥已编制完成《合肥市快速公交线网和公交专用网络专项规划》《合肥市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与整合(2016-2030年)》等专项规划,进一步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在市区初步形成公交专用道网络,将市区全部纳入停车普查及规划范围。从2019年开始,用三至五年时间形成“南北通达、东西贯通”的“环+放射+方格网”路网结构。

另外,已经解决或正在逐步解决的建议286件,占96%。如黄晓静等12名代表关于开展“课后三点半”服务的建议,“三点半课后服务”已列入2019年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主城区153所小学已全面开展。受条件限制暂难解决已作解释说明的建议12件,占4%。

新闻推荐

身边有好人,生活更美好

星报讯(吴赛斓包育晓俞晓萌记者沈娟娟)“全国最美志愿者”齐亚军、全国自强模范纪建宇、中国好人吴雄飞、“全国模范教师”...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建议全部办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