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出口土耳其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6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恺 汪永安)记者3月25日从合肥海关获悉,经合肥海关所属庐州海关关员现场检疫相关作业,20箱共5万个“合肥产”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日前运至上海出境,投入到土耳其的战“疫”中去。

据了解,此批货物是应土耳其卫生部门疫情紧急采购需求,由安徽深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

位于合肥高新区明珠产业园的安徽深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医疗检测领域有着十年的技术积累,新冠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研发团队联合安徽省疾控中心科技攻关团队,利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研发出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纸条,通过检测新冠病毒血液样本中的IgG/IgM抗体的水平,从而得出检测结果。

此批出口的检测试剂利用快速检测试纸条,无需依赖复杂贵重的专业仪器设备,只需采集一滴指尖血,10到15分钟即可通过肉眼观察试纸条颜色变化读出检测结果。相比现有的检测技术,具有采集标本风险低、适应性强、操作简便、灵敏度高等特点,可作为目前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特别适合基层筛查和流行病学检验现场进行推广使用。

该检测试剂产品除出口土耳其外,还出口到沙特、阿联酋、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用于疫情防控。

新闻推荐

强对流、倒春寒“两兄弟”要来了 明天起全省平均气温最高下降10℃

本报讯安徽省气象台和合肥市气象台3月25日接连发布雷电预警,雨带已经转移到安徽省境内。接下来,安徽省将先后出现强对...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出口土耳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