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瑶海报 2020-03-26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0年区委巡察工作要点,龙岗开发区、长淮街道等所辖社区及合肥第十一中学、郎溪路小学等学校巡察情况的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副书记高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飞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峰,区委巡察办、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卫东指出,近年来,区委巡察工作逐轮推进,巡察广度不断拓宽,巡察深度逐步下沉,巡察质效有所增强。2020年,区委巡察工作要按照既定目标,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同时,有力有效抓好巡察整改;要注重与审计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巡审合力,放大监督效应。

黄卫东强调,第十一轮区委巡察工作聚焦基层社区、学校党组织,发现了不少问题和线索。针对这些问题和线索,要进一步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做到反馈建议精细化、移交处置精准化、整改提高精益化。要进一步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严肃问责,起到“警醒一片、教育一群”效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区纪委、组织部、巡察办以及建设、财政等部门要对相关问题深入研判,加强指导,规范管理。

黄卫东要求,龙岗开发区、相关街道党工委和区教体局党委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领导责任,制定有效措施,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龙岗开发区党工委要结合市委巡察发现问题,统筹抓好社区巡察整改。相关街道党工委要紧扣村改居征迁安置和三资管理等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推进问题解决。区教体局党委要全面抓好学校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零星工程等问题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陆勤山指出,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区分“违法、违纪”与“失误、错误”的界限,一查到底,追责到位。

高强、金飞燕、刘峰分别就此轮巡察发现问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区委巡察办)

新闻推荐

投资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债务男子潜入别墅偷走400余瓶茅台

查获还未出售的被盗茅台酒。本报讯男子投资理财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债务。为了还债竟萌生盗窃的念头,偷偷潜入合肥...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日常琐记(四章)2020-03-26 08:06
评论:(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