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战“疫”中的庐阳政务“快行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3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庐阳政务人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快行动”彰显战“疫”速度。

快反应 自我防护口罩戴起来

1月21日,安徽省通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局当即决定:“防护口罩务必戴起来”!办事大厅作为一个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窗口工作人员100余名,每日办事群众接待量高达1000人次,为保护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染渠道、杜绝交叉感染风险,该局立即联系药房,充足供应工作人员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利用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并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主动戴起口罩,为营造安全的办事环境共同努力。

快部署分工明确责任亮出来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该局迅速制定应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起来。据悉,该局党组发挥核心作用,积极对接区应急指挥部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协调局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决策中心疫情防疫具体工作。为做好节后返岗准备,提前采购充足防护用品、办公场所逐块消毒、人员外出信息全摸排、返岗防护知识常普及常提醒,任务清单式、认领精准化,庐阳政务人发挥“自转”最大效能,“自转”“公转”有效配合,有效消除窗口工作人员返岗顾虑。

快上岗 12345热线服务通起来

1月26日,大年正月初二,12345热线、人民网书记信箱、区长信箱等群众来信来电通道迅即“通”起来,该局热线工作3名同志放弃刚开始的假期、立刻重返工作岗位,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办件的及时受理、转办、反馈。“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疫情关切,甚至能够发挥第一时间抚慰部分群众存恐慌心理的作用,这是我们的岗位责任所在,也是放弃假期的意义所在。”刚受理完群众来电咨询的工作人员说。12345热线服务还主动承担了每日来电来信信息情况的梳理、分类和汇总,将重大信息、群众关切、投诉焦点第一时间报告给该区应急指挥部,给该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精准的定位服务与更加及时的决策参考。

快决断 窗口服务“停办不停转”

面对窗口工作的特殊性,该局在恢复上班前3天,做好灵活上班方式的准备,于2月1日利用“庐阳政务”“庐阳发布” 微信公众号向企业群众公布延期开放实体大厅的通告。“窗口现场服务暂时停办是考虑到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疫情传播,但是,为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实施‘不见面’办理,窗口服务‘不停转’。”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该局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咨询办”4种方式,通过线上办理、邮递服务、热线服务等,实现了企业群众“不见面”办理业务,此举也检验了该局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中推行的 “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等举措,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新闻推荐

巾帼不让须眉 勇当“战疫”先锋

巾帼不让须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扎根社区工作35年有着27年党龄的基层工作者——包河区常青街道仰光社区党委副书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中的庐阳政务“快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