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线上直播指导居民祭祀 线下设“追思角”免费祭祀 合肥杏林街道清明共祭活动吸引近百居民参与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4-0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根据线上直播指导参与清明祭祀。

本报讯 4月4日上午,在合肥金池路上的庐阳杏林街道“追思角”,前来参与祭祀的居民有序排队,在司仪指导下完成对先人的祭祀。此次活动为期两天,辖区居民可免费参与。据悉,杏林街道已连续四年举办清明集体共祭活动,此次受疫情影响,活动还采取了线上直播方式邀请居民居家共同祭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复,合肥市民政局实施了暂停现场祭祀防控措施,同时考虑居民缅怀亲人的情感需要,在部分街道公共场域设置追思角,在杏林街道金池路街头游园的追思角就是其中之一。

4日上午9时,供果、敬茶、点烛……追思角内二名街道代表点燃蜡烛,默哀。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祭祀的居民首先要测量体温并消毒,随后登记信息在等候区排队等候。等候区的座位按照1.5米远的间隔安排,街道文化站在活动现场设置阅读区域,为等候的居民提供书本阅读。而在追思角内,每次只进入一户居民且最多两人,他们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净手、供奉、点烛、焚香、祈福、祭拜”等祭祀流程,时间10到15分钟。

此外,由于疫情原因,杏林街道今年还通过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共祭,居民都可以通过直播中礼仪师的指导参加居家祭祀。且当天该街道还请来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愉悦讲解情绪疏导方法,线上为参与者疏导悲伤情绪,呼吁居民把悲伤放在身后,坚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坚实的脚步凝聚共同前行的力量。

“我年年都参加社区组织的共祭活动,这是最文明的祭祀方式。”等候祭祀先夫的居民刘玉池告诉记者,街道已连续四年举办清明集体共祭活动,共祭省时省事且气氛温馨,最重要的是环保,她已参与多次。

据悉,该集体追思角在杏林街道共停放了两天,受到附近居民欢迎,有近百位居民通过错峰参与的方式,在礼仪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对亲人、为抗击新冠肺炎逝者和患病逝者的追思。

晨报记者 李玲芳 通讯员 王梅 尹世平

新闻推荐

合肥上榜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星报讯记者获悉,工信部近日公布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合肥市作为新型信息消费产品类代表成为全国7个“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直播指导居民祭祀 线下设“追思角”免费祭祀 合肥杏林街道清明共祭活动吸引近百居民参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