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守护防疫“后方” 凝聚群团力量 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计生协在行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5-29 05:03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是“白衣天使”,却依然披挂上阵,奔波在园区的每个角落;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耐心和细心,抚慰了隔离人员,也温暖了这个严冬。她们,就是默默奉献在抗“疫”战线的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计生协。

“守园区,战疫情,社区计生协的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滨湖世纪社区计生协会副会长王晓艳的微信朋友圈里,记录着她的战“疫”心情。疫情当前,王晓艳不仅当起了临时“话务员”,给辖区的儿童、孕产妇和特殊家庭打电话,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还每天与网格小组一同行走在一线,为进出居民做好登记,为特殊人群送上防护物资,看到隔离对象安全度过了隔离期,她也如释重负、发自内心地替他们高兴。

滨湖世纪社区是典型的移民社区,企业多、外来人口密集,随着复工潮的到来,返岗人员的增加,防控工作无疑更为艰巨,社区计生协会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网络健全、深入家庭的工作优势,发动协会会员、志愿者加入到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驰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的加入,使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凸显,战胜疫情的士气更足。面对重任,白天,她们变身“健康守门人”,在园区门口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夜幕下,她们汇总上报每日登记摸排情况,为明日的工作进行计划安排;风雪中,她们不惧严寒,做好“代购”员,承担起隔离人员、特殊困难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她们的带动下,协会里的爱心人士也积极投入到这场人民战“疫”中。

“我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这是疫情之下协会志愿者陈如意的心声,2月20日下午,他开车拉着生态大米来到社区,希望将大米捐赠给辖区计生特殊家庭。陈如意经营着一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社区居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深受感动,同时深感疫情期间人们采购生活物资不便利,便主动对接上了计生协,将大米捐赠出来,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党有号召,协会有行动。”大疫面前他们尽显温暖与担当,目前战“疫”还未结束,滨湖世纪社区计生协将继续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呵护这座城市的健康与安宁。

新闻推荐

便捷政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我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镇街道

本报讯“我准备在三孝口街道七桂塘农贸市场开个店,原本准备去区政务服务大厅申领执照,但路远不说还要领号排队,一天都不...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防疫“后方” 凝聚群团力量 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计生协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