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葛大店社区集中处理小区内毁绿种菜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3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包河区淝河镇民康葛大店花园小区内,个别居民霸占公共绿地种植蔬菜,经常用粪、尿施肥,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葛大店社区市容办、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种菜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劝导,动员其自行铲除,以减少损失,但仍有少数人到期拒不铲除。

在多次宣传教育无效的情况下,近日淝河镇城管办、葛大店社区市容办对民康葛大店花园小区菜地开展专项铲除行动。行动中,城管队员顶着高温,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手拔,将绿化带、闲置空地上种的菜一一铲除。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共铲除菜地面积达500㎡。对于清理行动,很多小区居民表示支持,并为城管队员点赞。“在小区内毁绿种菜,其实种菜的收益并不是太大,但破坏了小区绿化景观,采用粪便施肥还会产生刺鼻气味,让住户苦不堪言。这下好了,小区正常生活又能恢复了”。民康葛大店花园小区居民刘大姐说。

为防止“死灰复燃”现象发生,葛大店社区市容办、小区物业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居民再次种菜,并协调园林部门进行绿化补植,为广大业主打造一个舒适、美好的居住环境。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大家:创造良好有序、和谐的社区公共环境,需要业主们共同参与和维护。只有我们每一个居民从点滴做起,自觉遵守文明之风,我们的家园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丁冬茹 丁宏琴 夏海霞

新闻推荐

医保政策问答(四)——读懂医保电子凭证

1.医保电子凭证是什么?答:医保电子凭证是为医保相关的参保人、工作人员、医师、药师、护士、医院、药店、医药企业...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结对帮扶暖童心2020-05-30 00:54
评论:(葛大店社区集中处理小区内毁绿种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