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五一小学:荣获“合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3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合肥市关工委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合肥市五一小学被评为“合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合肥市五一小学紧紧围绕学校“全人教育”特色发展步伐,以青少年道德教育为核心,发挥“五老”优势,以争创“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为契机,努力让每一位新市民子女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一是构建了五彩课程体系,让孩子们拥有最美的童年记忆。学校建立了四大课程体系,并且做到了“全员参加”,不断为孩子们提供新生活、新舞台,让学校成为了一个充满成长机会的“博物馆”,多名学生走上了全国舞台展示风采。

二是打造一批优秀教师队伍,做好学生精神成长的引路人。学校关工委坚持开展青年教师培育长效机制。同时,学校关工委以特定节日、纪念日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道德教育。

三是形成家校共育合力,谱写育人新篇章。学校建立了“1+4”家校共育模式,启动“美丽家长”引领工程,成立了“四个家长成长中心”,为学生的“全人”发展提供优质保障。另一方面,每月10日的“教师夜访”活动准时开展,走入学生家庭。

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进一步融入学校育人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韦豹

新闻推荐

更轻更强更韧! 科大研制出性能强劲的“超级材料”

本报讯5月29日,记者从中国科大获悉,近期该校俞书宏院士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将纳米纤维素,加工成一种综合性能强劲的“超级...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学:荣获“合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