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推送政策大礼包 用活用准税收大数据 靶向服务,为家电企业复产护航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5-3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经开区是全国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近日,市税务局联合经开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向企业推送政策大礼包,用活用准税收大数据,帮扶企业减轻负担,助力复产复工。

卸担子:精准落实优惠政策

为确保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地,市区两级税务部门运用系统数据精准服务,全面梳理、分类整理政策,编写5类21条政策清单,筛选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明细,通过合税通、短信、电话等方式协助合肥经开区家电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优惠政策,实现优惠政策“智能化识别、个性化推送”。

中科美菱是长虹旗下此次唯一入围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一复工,税务部门就为我们带来‘减免账’——我们有140万元留抵退税,此外还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840.13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10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徐胜朝说,“这让公司资金得到有效缓冲,我们投入生产信心倍增,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更强。这不,一批免疫规划冷链设备医用冰箱已经发往河南疾控中心。”

开方子:迅速解决复产难题

为尽快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清企业营收增降,税务部门从企业发票开具情况入手,以电子抵账系统中查询的增值税发票为基础数据,对全区家电制造业和大中型重点家电企业复产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按日统计开票笔数、开票合计金额。(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合肥市今日发放第二轮消费券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5月30日上午10点,合肥市发放“魅力合肥·大家购”第二轮消费券。全体在肥人员可通过点...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送政策大礼包 用活用准税收大数据 靶向服务,为家电企业复产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