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白湖狱警朱守忠 获评市道德模范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7年10月11日,现任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第二十一监区党支部委员、主任科员,助理园艺师朱守忠,奋不顾身勇跳河水、从落水轿车中救出3人。去年,朱守忠获评第六届合肥市道德模范。

“谢谢您,谢谢您……”2017年10月12日中午,几名群众来到白湖分局第二十一监区,向该监区民警朱守忠表示感谢,并送上一面鲜红的锦旗,他们正是被朱守忠救起的女司机的家人,“如果不是您及时相救,我弟妹可能早就没命了。您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啊。”来人言辞恳切,眉眼间溢满感激之情。

原来就在前一天,也就是11日的下午,朱守忠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赶去上班。当他经过分局东风桥十字路口时,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啦。”来不及多想,朱守忠急忙停下车,快步跑向河边,这时,他看到令人揪心的一幕:只见河中间漂着一辆黑色轿车,车头向下,眼看就要没入水中,岸上一片惊呼声。

形势危急,救人要紧,念头一闪而过,朱守忠毫不犹豫地跳进河中,奋力向落水车辆游去。当他游到轿车边,伸手想要拉开车门时,却发现水压太大,导致车门无法打开。与此同时,车辆已经失去控制,车身不断下沉,车内的人早已慌做一团,不住地拍打着窗户求救。

就在这时,同样路过此地的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机关车队职工李炎找来了一根钢筋撬棍,跳入河中一起救人。两人用撬棍敲碎了轿车的后窗玻璃,接连将车内的两名女子和一名小孩拖拽出来,托举着她们游向岸边。后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3名落水者拉上了岸。此时,落水车辆已经被河水完全淹没,而朱守忠的手和脸也不知何时被玻璃划出多道伤口。

救人后,朱守忠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简单包扎后,换了一身衣服,回到单位忙碌起来。没人知道在他身上,刚刚发生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举动。然而朱守忠救人的视频却在当地人的朋友圈里迅速“火”起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重复领取的 养老保险待遇须退还 省人社厅转发人社部《通知》完善养老保险相关政策

近日,省人社厅转发人社部《关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对存在补缴费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湖狱警朱守忠 获评市道德模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