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记者集中采访5月份文明城市创建月评排名靠后单位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5月,市文明办对合肥长途汽车客运站、宾馆饭店、医院等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月度测评,部分场所存在未设置一米线、未设置公益广告、在公共场所吸烟等问题。6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合肥市文明办对5月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月评排名靠后单位进行采访,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行动,对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进行整改。

问题1:合肥市汽车客运总站未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母婴室婴儿床杂物堆放回应:实行“部门包保制”确保落实到位

在5月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月评长途汽车客运站的排名中,合肥汽车站排名末位。其中,合肥汽车站有公益广告,但未见“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门口地上烟头随处可见;门前停车杂乱,有部分车辆在黄线禁停网格内停车;未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设有母婴室,但婴儿床上被杂物堆放等现象。

6月2日,记者来到合肥汽车站,看到公益广告已经重新调整,母婴室的杂物也已经清理干净。合肥汽车站副站长王勇表示,“目前我们立刻实行‘部门包保制’,站务科包保候车厅、票房包保售票厅等,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牵头。同时,我们认真排查车站范围内公益广告,并设置志愿服务站,在售票厅、候车厅、禁烟区等安排志愿者做好文明创建引导工作。”

问题2:安徽饭店禁烟区有顾客吸烟回应: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对客服务水平

在5月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月评宾馆饭店的排名中,安徽饭店排名末位。其中,饭店内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禁烟区内有顾客吸烟。

6月2日,记者来到安徽饭店,发现酒店大堂内相关公益广告已经重新设置。对此,安徽饭店副总经理王宏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警示,未来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职责要进一步清晰,服务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同时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对客服务水平,加大管理力度,提高管理水平。”

问题3: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未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回应:将在这周内全部整改完毕

在5月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月评医院的排名中,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排名末位。其中,医院内未设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未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只有母婴室,只有牌子,无设施,无人管理。

对此,合肥高新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裘慰伯表示,“目前,我们对存在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无障碍卫生间已经设置完毕,公益广告已经按照要求设置,其他将在这周内整改完毕。”

问题4:高新区西二环路与天达路交口金租大厦工程项目无公益广告回应:已经于6月1日整改完毕

在5月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月评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的排名中,高新区西二环路与天达路交口金租大厦工程项目排名末位。其中,该工地围挡无公益广告。

6月2日,记者来到该工程项目点,发现工地围挡处已经设置了公益广告。高新区西二环路与天达路交口金租大厦工程项目经理姚洁介绍,“工地场地比较狭小,我们在施工的工程中思想松懈,在接到整改要求后,我们于6月1日开始将公益广告设置好,公益广告设置过这里也变得比以前美观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30多道工序锤炼出一幅铁字作品 蕴含着刚柔并济的人生哲理

在裕丰花市“铁巳缘”工作室内,满室古色古香的“书画”作品让人驻足观赏,殊不知,这些“作品”无干纸笔,而是用金属材料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记者集中采访5月份文明城市创建月评排名靠后单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