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市区城乡低保户 月人均提高至686元 下月起,城市、农村救助供养 基本生活标准“双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5日,合肥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情况汇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7月1日开始,市区(不含安巢经开区,下同)城乡低保标准从户月人均639元,提高到686元。

【城乡低保】

市区城乡低保户月人均提高至686元

按照省民政厅关于2020年城乡低保标准增长不低于7.2% 的要求,从7月1日起,将合肥市区城乡低保标准从户月人均639元,提高到686元,可惠及3.13万人;县(市)城乡低保标准从户月人均602元,提高到646元,可惠及17.3万人。

根据测算,2020年市级财政需新增支出8307万元,其中,农村低保6876万元、城市低保1431万元。另外,县(市)区财政需新增支出4476万元,其中农村低保3153万元、城市低保资金1323万元。

【特困救助】

城市、农村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双涨”

从7月1日起,将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从每人每年16318元(其中财政补助标准13653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6392元(其中财政补助标准13727元);照料护理标准按照基本生活保障的20%确定为3279元,由县(市)区按失能人员上浮20%、半失能人员依标准发放。

农村特困人员救助方面,从7月1日起,基本生活标准从每人每年9392元(其中财政补助为8007元),提到10078元(其中财政补助为8693元)。照料护理标准按照基本生活保障的20%确定为2016元,由县(市)区按失能人员上浮20%、半失能人员依标准发放。

根据测算,2020年县市区财政需要新增支出2383万元,可惠及城市特困0.25万人、农村特困3.3万人。

【其他】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标准随之提高

合肥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城乡低保标准提标后,与低保标准保持联动的未就业随军家属救助、被征地农民养老、市级救助站受助人员保障标准都将随之提高。

按照低保提标方案测算,2020年,市级财政需要新增支出2209万元,其中:被征地农民养老保证金2185万元,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补助16万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经费8万元。

另外,根据各地年度被征地农民养老金发放需求和承担比例测算,各区新增被征地农民养老金支出254万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 新桥机场地面客运秩序联合整治成效显现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近日,由安徽民航机场集团牵头,合肥新桥机场公安局和运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专项打击机场周边非法...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区城乡低保户 月人均提高至686元 下月起,城市、农村救助供养 基本生活标准“双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